热门关键词:
单片机原理及其应用技术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7.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0-18
  • 发 布 人SYZ1830951866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单片机原理及其应用技术课程设计
    单片机时钟显示设计
    1.1设计目的
    (1)掌握单片机的应用方法;
    (2)掌握DS1302芯片的原理及使用方法;
    (3)掌握LED动态显示方法;
    (4)熟悉Keil软件的使用方法;
    1.2基本要求
    (1) 显示年、月、日、时、分及星期等;
    (2) 可随时可以调校年、月、日、时、分及星期等;单片机应用技术飞速发展,纵观我们现在生活的各个领域,从导弹的导航装置,到飞机上各种仪表的控制,从计算机的网络通讯与数据传输,到工业自动化过程的实时控制和数据处理,以及我们生活中广泛使用的各种智能IC卡等,这些都离不开单片机。单片机是集CPU ,RAM ,ROM ,定时,计数和多种接口于一体的微控制器。它体积小,成本低,功能强,广泛应用于智能产业和工业自动化上。而51系列单片机是各单片机中最为典型和最有代表性的一种。这次课程设计通过对它的学习,应用,从而达到学习、设计、开发软、硬的能力。

    本设计以单片机为核心,采用串行时钟芯片DS1302。过去多用并行接口的时钟芯片,MC146818、DS12887 等。它们已能完全满足单片机系统对实时时钟的要求,但是这些芯片与单片机接口复杂、占用地址, 数据总线接线多、芯片体积大占用空间多。显示电路采用LED动态扫描方式,动态扫描方式节省外部接口资源。本设计通过对一个基于单片机的能实现时钟的设计,从而达到学习、了解单片机相关指令在各方面的应用。系统由主控制器AT89C52、时钟电路DS1302、显示电路、按键电路、和复位电路等部分构成,能实现时钟显示的功能,能进行年、月、日、时、分及星期等的显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