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年产11万吨乙苯精馏塔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6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7-07
  • 发 布 人124750589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苯和甲苯年产30万吨苯精馏塔工艺设计
    摘要
    本设计任务书为年产30万吨苯的精馏设计,采用浮阀精馏塔,常压、泡点进料。将原料经过预热器预热至泡点温度 94OC后送入精馏塔内。塔顶上升蒸汽采用全凝器冷凝,冷凝成 的饱和液体,其中一部分回流到塔内,其余部分回流至塔内,其余部分经产品冷却器冷却后送入储罐。该物系属于易分离物系。塔釜采用间接蒸汽加热,塔底产品冷却后送入储罐。同时在设计过程中为了节省能耗,将冷却器产生的蒸汽用来加热原料液或用产品的余热来加热原料。从而,节省能量,节省资金投入。
    本设计就是对此精馏塔的一些主要的设计数据进行计算。
    关键词:浮阀塔,泡点进料,全冷凝器,常压
    第1章 绪论


    1.1设计背景

    为了加强工业技术的竞争力,长期以来,各国都在加大塔的研究力度。如今在我国常用的板式塔中主要为泡罩塔、浮阀塔、筛板塔和舌型塔等。填料种类出拉西、环鲍尔环外,阶梯环以及波纹填料、金属丝网填料等规整填料也常采用。更加强了对筛板塔的研究,提出了斜空塔和浮动喷射塔等新塔型。同时我国还进口一些新型塔设备,这些设备的引进也带动了我国自己的塔设备的科研、设计工作,加速了我国塔技术的开发。
    国外关于塔的研究如今已经放慢了脚步,是因为已经研究出了塔盘的效率并不取决与塔盘的结构,而是主要取决与物系的性质,如:挥发度、黏度、混合物的组分等。国外已经转向研究“在提高处理能力和简化结构的前提下,保持适当的操作弹性和压力降,并尽量提高塔盘的效率。”在新型填料方面则在努力的研究发展有利于气液分布均匀、高效和制造方便的填料。
    经过我国这些年的努力,在塔研究方面与国外先进技术的差距正在不断的减...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