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对能源与动力专业发动机方向的若干看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6.34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6-29
  • 发 布 人qq30713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关于对能源与动力专业发动机方向的若干看法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影响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
    常见的汽油机和柴油机都属于往复活塞式内燃机,是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活塞运动的机械能并对外输出动力。汽油机转速高,质量小,噪音小,起动容易,制造成本低;柴油机压缩比大,热效率高,经济性能和排放性能都比汽油机好。
    汽车发动机的前景:2007年中国汽车销售879.16万辆,2010年汽车销售规模将达到1263万辆。汽车起动机市场也随之蕴含着巨大商机。目前,我国汽车起动机和发电机及其主要零部件产品的制造企业在600家以上,其中具有整机生产能力的约300家。随着竞争的加剧,业内市场分割日趋明朗,国产汽车起动机和发电机的国内配套市场覆盖率达到99%以上,包括国产乘用车、微型车、轻型车、客车、载货汽车、各类工程及农用机械、船舶等。其中外商独资以及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市场扩张迅速,逐渐成为我国乘用车、商用车行业配套机器的主力供应商。相对固定的市场竞争格局使行业原有生产能力得到基本释放,可以预测,行业内新一轮大规模的投资即将兴起。2000年~2006年,汽车发动机行业的产销率均在行业标准值96%以上。电动发动机:现如今市面上在售有油电混合、纯电动、增程式电动机等车型。相对简单很多的机械结构、车身更轻、续航里程满足日常通勤使用、甚至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这种与生俱来的优势使得电动车受到了广泛的重视。
    不过,也正是由于异军突起的缘故,充电配套设施不完备、电动车型成本过高、无法获得同内燃机车型一致的驾控感受等劣势也需要政府及车企及时解决。未来固然光明,但从目前来说,短时间内内燃机车型依然是市场上的主流。
    中国的汽车制造业发展迅猛,并且仍具有强大的发展空间,在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拉动下,国内发动机市场近几年也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近年来,面对世界石油资源日趋枯竭以及对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人们十分重视发动机代用燃料的研究,如天然气、二甲醇以及混合动力等新产品在发动机上得到逐步的研发及应用。国内无论是整车企业还是专业的发动机制造企业都在加大研发力度,以求在激烈的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外资企业也蜂拥而至,试图在前景光明的中国发动机市场分一杯羹。    性能先进优良、稳定性能好的发动机技术将在汽车节能、环保技术开发中起着关键性的决定作用。因此打造优良的汽车发动机成为提升汽车质量品牌的关键之举。由于石油短缺和环保的双重压力,整车及发动机生产企业纷纷投入巨资进行各种高燃效、低能耗、低排放发动机的研发,因此,节能环保型的发动机将成为未来大发展趋势。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