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重型商用车制动系统布置及空气干燥器设计.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0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6-18
  • 发 布 人shixueqiuji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重型商用车制动系统布置及空气干燥器设计.毕业设计
  • 重型商用车制动系统布置及空气干燥器设计.毕业设计摘 要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货物运输量的急剧增加,货车的市场需求量逐年攀升,其中的重型商用车辆也越发受到市场青睐。但重型商用车数量的急剧增加,也会带来交通安全等问题。在连续长下坡路上,连续长期的制动会导致制动器过热而使制动性能下降甚至失效,进而引发严重的车祸事故。在人流较为集中的一些区域和地方,因重型商用车体积和重量大,一旦发生制动失灵,将导致严重事故,伤及大量的人和毁坏财物。因此,加强重型商用车制动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提升和优化重型商用车制动系统的设计和布置设计有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制动系统合理的布置安排设计,能有效的改善重型商用车制动的效能和稳定性,同时合理的制动系统的布置设计,也将为其他汽车零部件留下良好合理的安装空间,进而简化重型商用车的整体布置格局,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车辆生产、加工、制造的经济性。为此,本文前部分着重研讨重型商用车制动系统的布置设计,以东风天龙重型商用车为基础,阐述制动系统的布置安排,并提出优化思路,建立制动系统布置设计的二维模型。借助二维模型,论证制动系统布置设计的合理性和技术方案的可行性。最终得出重型商用车制动系统布置的成套方案和相应的二维Autocad制动系统布置图。
    目前,几乎所有的重型商用车都采用气压制动。外界空气经由空气压缩机压缩增压后成为气压制动系统的气源。压缩后的高压空气经由制动系统最后到达制动器产生制动。但经过空气压缩机压缩后的气体将会混入空气压缩机中的机油和润滑油,同时空气当中本身还含有大量的水份。压缩空气中的油雾将会使制动系统中的阀类等橡胶制件快速老化,缩短制动系统的使用寿命和降低制动系统的稳定性和有效性。此外,压缩空气中的水份将会和制动系统中的金属制件接触,腐蚀制动管路等金属制件,同样可加速制动系统的毁坏和失效,影响制动系统的稳定性。因此经由空气缩机压缩压后的空气必须除油除水,开发设计油水分离装置,提升优化油水分离装置的效能将能有效的保证制动系统稳定高效的工作,并能有效的延长制动系统的使用寿命。现今重型商用车的油水分离装置便是安装在制动系统当中的空气干燥器,所以本文后部分将对重型商用车上的空气干燥器进行设计计算,并以东风天龙重型商用车上的空气干燥器为原型,使用CATIA绘制出三维模型,通过Autocad绘制出空气干燥器的总装图和相应的零件图。
    关键词:重型商用车;制动系统;气压制动;油水分离装置;空气干燥器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