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龙门式起重机总体结构设计及金属结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3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6-01
  • 发 布 人shadow99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龙门式起重机总体结构设计及金属结构设计起重机的总体设计主要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起重机选择类型为:箱形梁式龙门起重机,箱形梁式结构起重机主要由两根主梁和两根端梁组成。主梁是由上、下盖板和两块垂直腹板组成封闭的箱形截面的实体板梁结构。小车运行的轨道可以铺设在主梁上盖板的正中间,也可以设在靠里侧的垂直腹板的上方或介于上述两者之间的位置。因此,梁架中两根主梁的间距主要取决于起重小车的轨距,主要与起升机构的布置有关,梁架的两端梁间的距离取决于梁架的跨度大小。
    相比之下,箱型梁结构比衍架结构耐用度高、抗弯能力强、稳定性好、经济实用。是市场上最为实用的一种类型起重机,深受客户欢迎的理想的起重机。
    1.1门式起重机总体设计方案确定
    1.1.1起重机的设计参数是指
    起重量Q(t)、跨度L(m)起升高度H(m)起升速度(m/min)、和工作级别等。
    已知数据和计算:
    起重量:50
    起升高度:4.2
    跨度:5
    起升速度:7.5
    工作级别:级;
    机构接电持续率:25%
    1.2龙门起重机的总体方案和基本参数确定
    1.2.1起重机各构件质量数据如下
    起重机总质量:;主梁:;支腿:(一根);下横梁:(一根);轨道:走台栏杆:=2067;电气均布质量:;吊具:。
    吊钩的选择:吊钩装置是起重机最重要的一个承载部件。它要求强度足够,工作安全可靠,转动灵活,不会发生突然破坏和钢丝绳脱槽等现象。
    吊钩装置有长型和短型两种。长型吊钩装置的构造特点:吊钩装在横轴上,滑轮装在单独的心轴上。而短型吊钩装置的构造特点:吊钩横轴与滑轮心轴合而为一。长型吊钩装置的吊钩较短;而短型吊钩的装置的吊钩较长。我的设计选择长吊钩。
    滑轮组数选择:滑轮组是由定滑轮组和动滑轮组组成。由于动滑轮组与吊钩装在一起,称为吊钩组,所以我选择定滑轮组。定滑轮组的滑轮数依滑轮组倍率不同而不同,安装在起重小车架上。双梁箱形结构形式起重机提升50的滑轮组为双联滑轮组。
    吊钩组上起重机应用最广泛的取物装置,它由吊钩、吊钩螺母、横梁、动滑轮组、推力轴承和拉板等组成。
    起重机常用的轨道有三种:1)起重机钢轨道;2)铁路轨道;3)方钢轨道。本次设计我选用起重机钢轨道(即正轨)。详细步骤如下:
    1.3主起升机构的设计


    图(1-1)主起升机构传动简图
    The Fig(1-1) host lifts the organization transmission diagram
    1——电动机;2——联轴器;3——传动轴;4——制动轮联轴器;5——制动器;6——减速器;
    7——卷筒;8——滑轮组;9——吊钩组
    1.3.1选择钢丝绳
    采用双联滑轮组,取主起升机构滑轮组倍率
    如图所示,主起升机构承载绳索分支数采用图号为的50吊钩组代用。吊钩组质量,两滑轮间距。滑轮组采...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