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0012-CA6140车床床身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66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5-18
  • 发 布 人hongfuma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0012-CA6140车床床身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 CA6140车床是普通精度级万能车床,它运用加工各种轴类,套筒类和盘类零件上的回转表面,以及车削端面等,是应用最广泛的车床。
    CA6140车床床身是机床的基础构件,机床的各个主要部件和零件都装在床身或床身的导轨上作相对运动。在切削中,刀具与工件的相互作用力传递到床身上而使床身变形
    床身的变形和振动直影响到被加工零件的精度和表面粗糙度,因此,床身是车床上极为重要的一个部件。而导轨,则是床身上极为重要的一个部分,床身上共有四条导轨,其中,有两条导轨是拖板用的导轨,另外两条导轨为尾座导轨,其作用为导向和承载,所以,以导轨要求有较高的的导向精度,结构简单,工艺好等特点。
    本次的设计主要就是针对加工床身导轨而进行设计的,为了保证导轨的精度,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床身导轨的加工基准选用导轨本身即“自为基准”原则。本次设计的主要内容是设计一个调节装置,其作用就是在加工床身时对床身在空间的各个位置进行调节,该零件主要有四组加工表面,该三组加工表面都要求有较小的表面粗糙度值。现述如下:床鞍与床身的结合面。该平面是床鞍与床身的结合面,负责纵向进给运动。所以,要求该平面的表面粗糙度值不得超过1.6,以保证纵向进给的精度;导轨面,床身上有四条导轨,其中有两条上安装拖板,另两条安装尾架,导轨面是床身的的一个重要表面,刀架负责安装车刀,直接影响到工件的切削精度,尾座可以安装钻头进行钻削等工作,因此,要求导轨面有较小的表面粗糙度值和好的直线度,以保证零件的加工精度;床头箱的安装定位面,该平面主要安装床头箱,所以,要求该平面要较小的表面粗糙度和好的平面度;钻孔,该项加工主要包括钻床身的安装孔、齿条安装孔、床头箱安装孔。要求加工这些孔的时候,保证良好的位置精度,以保证安装时的顺利。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