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制动系统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953.64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5-03
  • 发 布 人1508404239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毕业设计1.1 制动系统的基本概念
    在汽车行驶的过程当中,若汽车需要减速甚至停车或使下坡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以及使以停止得汽车保持不动,这些作用被称为制动。
    汽车上装设有一系列专门的装置以便驾驶员能根据道路和交通等状况借以使外界在汽车某些部件上施加一定的力来产生对汽车一定程度的制动。这种可控的对汽车执行制动的外力称为制动力。这样一系列专门的装置被称为制动系统。

    这种用以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的制动系统被称作行车制动系统;用以使已经停止得汽车驻留在原地不动的装置被称作驻车制动系统。这两个制动系统是每辆汽车都必须装配的。

    任何制动系统都应具有以下四个部分:
    1.供能装置:包括供给调节制动所需能量以及改善传能介质状态的各部件。
    2.控制装置:包括产生制动动作和控制制动效果的各种部件。
    3.传动装置: 包括将制动能量传输到各个制动器的各部件。
    4.制 动 器:产生阻碍车辆的运动或者运动趋势的力的部件其中包括辅助制动系统中的缓速装置。

    按照制动力来源分类,行车制动系统可分为:人力制动系,动力制动系,伺服制动系;
    驻车制动同样也是人力式或动力式。按照制动能量传输的方式,制动系又可分为机械式、气压式、液压式、电磁式等。同时采用两种及意义上的能量传输方式的制动系可称作组合制动系。
    制动系统是评价汽车安全性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当今汽车行业非常发达,人们对汽车的性能要求也是越来越高,而一款经济、环保、轻便、安全的制动系统能大大的提高汽车性能。...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