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片机电子时钟毕业论文综述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72.1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5-02
  • 发 布 人DINGYUANQI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单片机电子时钟毕业论文综述基于89C电子时钟设计主要是通过以89C52为主芯片,用DS18B20为温度传感,时钟芯片采用DS12C887,74LS154为译码器来实现的,LED做显示。将这几种芯片根据设计要求和芯片特性完成整体电路,电路的具体实现需要查找大量的资料,包括51系列单片机的设置及接口原理,时钟芯片的连接,温度采集A/D转换,数据处理,显示驱动....。查找的资料中文10篇,外文5篇,现将重要资料大体开括如下:
    由丁元杰主编《单片微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工业出版社,第三版2005年。
    在中学的知识中有单片机的基本构成,各个外部接口,内部结构,主要应用是单片机的各个总线连接;中断的概念及作用设置,简述用于实现程序的调用和处理突发事件;51系列单片机外设与其通讯,概述怎样用于与其它芯片的通讯、单片机的基本指令、A/D转换,在设计中主要是温度传感器的A/D转换将其送入单片单机内进行数据处理。
    由赵茂泰主编《智能仪器原理与应用》电子工业出版社。P11-P33通过此书让我学到了以微型计算机为核心的智能电子仪器的结构体系,及其硬件与软件的设计原理和实现方法
    本论文中的各种接口电路的编程知识都是借鉴于本书之中。如:LED显示接口电路和单片机的连接,时钟芯片和温度传感器和单片机的连接传输信息。
    由白驹衍主编《单片机计算机及其应用》电子工业出版社。在当今生活中有很多种数字钟的设计方案。从本书中得知可用串行时钟芯片DS1302及应用设计,DS1302是Dallas公司生产的一种实时时钟芯片。它通过串行方式与单片机进行数据传送,能够向单片机提供包括秒、分、时、日、月、年等在内的实时时间信息,并可对月末日期、润年天数自动进行调整;它还拥有用于主电源和备份电源的双电源引脚,在主电源关闭的情况下,也能保持时钟连续运行。另外,它还能提供31字节的用于高速数据暂存的RAM。鉴于上述特点,DS1302已在许多单片机系统中得到应用,为系统提供所需实时时钟信息。但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发现DSI302的工作情况不够稳定,主要表现在实时时间的传送有时会出现误差,有时甚至整个芯片停止工作。我们队DS1302的工作电路进行了分析,其与单片机系统的连接可知,DS1302的外部电路十分简单,唯一外接的组件是32768Hz的晶振。通过实验我们发现:当外接晶振电路振荡时,DS1302计时正确;当外接晶振电路停振时,DS1302计时停止。而本论文用到的时钟芯片DS12C87是DS1302的后续产品,其功能和结构基本一致。...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