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轻型客车变速器设计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14
  • 发 布 人stingrayc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轻型客车变速器设计_总结2015年3月,我开始了我的毕业论文工作,时至今日,论文基本完成。从最初的茫然,到慢慢的进入状态,再到对思路逐渐的清晰,整个写作过程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历经了几个月的奋战,紧张而又充实的毕业设计终于落下了帷幕。回想这段日子的经历和感受,我感慨万千,在这次毕业设计的过程中,我拥有了无数难忘的回忆和收获。
    3月初,在与指导老师的交流讨论中我的题目定了下来,是:某轻型客车变速器设计及关键零件有限元分析。做该课题的任务是通过查阅相关的资料,运用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确定轻型客车变速器设计方案,进行部件的结构设计和计算并运用catia软件对关键零件进行有限元分析。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我在学校图书馆搜集资料,还在网上查找各类相关资料,同时也向老师借阅了些资料,并将这些宝贵的资料全部记在笔记本上,尽量使我的资料完整、精确、数量多,这有利于设计的继续进行。然后我将收集到的资料仔细整理分类,及时拿给导师进行沟通。我所采用的方案是,选用三轴式4+1的结构,换档形式采用的是同步器与滑移齿轮换档。采用拨叉式换档,使得换档方便,可靠。其中一、倒挡采用直齿滑移齿轮换挡;四挡是一轴与二轴直接啮合的直接挡,在四、三、二档采用锁环式同步器换挡,目的使变速器换挡机构简单、换挡方便、平稳。由于客车一般为后置后驱所以操纵机构选用远距离操纵并设有自锁和互锁装置。设计的具体流程为先确定各档的传动比,然后确定中心距,对轴的直径进行初步确定。接下来进行齿轮的参数计算确定齿轮的齿数、模数、压力角等。下一步就是对同步器相关参数的选择与计算,然后是对齿轮和轴进行校核。完成装配图和若干个零件图,运用catia软件对输出轴进行有限元分析然后编制附录外文翻译,最后编写完说明书,完成毕业设计。
    当我终于完成了所有打字、绘图、排版、校对的任务后整个人都很累,但同时看着电脑荧屏上的毕业设计稿件我的心里是甜的,我觉得这一切都值了。这次毕业设计是我的一次再学习,再提高的过程。在设计中我充分地运用了大学期间所学到的知识。
    我不会忘记这难忘的几个月的时间。毕业设计给了我难忘的回忆。在我徜徉书海查找资料的日子里,面对各种要求、各种标准以及各种规定都让我难以取舍,最难忘的是每次找到正确资料时的激动和兴奋;记忆最深的是每一步小小思路实现时那幸福的心情;为了此次毕业设计我曾计算、画图到深夜,但看着亲手打出的一字一句、亲手画出的一笔一画,心里满满的只有喜悦毫无疲惫。这段旅程看似荆棘密布,实则蕴藏着无尽的宝藏。我从资料的收集中,掌握了很多关于变速器方面的知识,让我对我所学过的知识有所巩固和提高,并且让我对当今汽车变速器的最新发展技术有所了解。在整个过程中,我学到了新知识,增长了见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仍然要不断地充实自己,争取在所学领域有所作为。
    脚踏实地,认真严谨,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是我在这次设计中最大的收益。我想这是一次意志的磨练,是对我实际能力的一次提升,也会对我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在这次毕业设计中也使我们的同学关系更进一步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有什么不懂的大家在一起商量,听听不同的看法对我们更好的理解知识,所以在这里非常感谢帮助我的同学。
    在此更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朱志强老师,是你的细心指导和关怀,使我能够顺利的完成毕业论文。在我的学业和论文的研究工作中无不倾注着老师们辛勤的汗水和心血。老师的严谨治学态度、渊博的知识、无私的奉献精神使我深受启迪。从尊敬的导师身上,我不仅学到了扎实、宽广的专业知识,也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在此我要向我的导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