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立式袋包装机总体设计(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14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04
  • 发 布 人jiaohongwe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立式袋包装机总体设计(设计说明书)
    立式袋包装机总体设计
    摘要
    本文主要介绍了立式袋包装机的设计过程,对设备的基本原理、结构设计、参数设计以及各个子系统的主要功能都作了详细介绍。
    立式包装机适用于日化、医药、食品、农药等各个行业的连续灌装。整机采用不锈钢制造,清洁卫生,完全符合食品生产的GMP要求。其包装速度快,可调速,可自动完成制袋、计量、充填、封合、分切、计数。这种方法适用于粉状、颗粒、块状、流体及胶体状物料的包装,特别以小食品、颗粒冲剂和速溶食品的包装应用最为广泛。其包装材料可为塑料单膜、复合薄膜等。
    立式包装机主要由计量装置、传动系统、横封装置、纵封装置,切断装置、成型器,光电监测系统等几部分构成。本次设计主要完成机器总体、制袋成型器、横封装置,纵封装置、传动系统等主要零部件的设计,对主要结构的基本参数做了设计计算,完成了基本方案的确定。在此基础上,运用三维绘图软件SolidWorks进行三维建模和结构优化,使用CAXA绘制二维工程图。
    立式包装机的特点是设计紧凑合理,外形简洁美观,调节便利,装置准确,整体灵敏度高,速度稳定,工作电压稳定,抗干扰能力强。


    关键词: 立式包装机,传动系统,横封装置,纵封装置
    The overall design of a vertical bag packaging machine
    Abstract
    This paper introduces vertical bag packaging machine process, the basic principles of equipment, structural design, parameter design and the main functions of the various subsystems are described in detail.
    Vertical packaging machine is suitable for cosmetic, pharmaceutical, food, pesticide and other industries continuous filling.The machine made by stainless steel is clean, full compliance with GMP requirements of food production. Its packaging speed can be adjusted. The vertical packaging machine can automatically complete packing, measuring, filling, sealing, cutting and counting. This method is suitable for the packaging of powder, granule, block, fluid and gel-like materials, particularly in small food granules, and instant food products most widely used. The packaging material can be plastic single-membrane, composite film, etc.
    Vertical packaging machine is mainly composed of measurement devices, transmission, transverse sealing device, vertical sealing device, cutting devices, former, and optoelectronic monitoring system for several parts. This design was completed for the whole machine, former, transverse sealing device, vertical sealing device, transmission and other major components of the design. The basic parameters calculations of the main structural design and the basic program was completed. Moreover, the 3D modeling and structure optimizing are fulfilled by SolidWork, and the 2D engineering drawing is designed by CAXA.
    Vertical Packaging Machine is characterized by compact and reasonable design, simple and beautiful appearance, convenient adjustment, accurate installation, the overall high sensitivity, speed stability, voltage stability, anti-interference ability.


    Keywords : Vertical Packaging Machine, Transmission System, Transverse Sealing Device , Vertical Sealing Device


    目 录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i
    摘要 ii
    Abstract iii
    第1章 绪论 1
    1.1 课题研究背景、意义及目的 1
    1.1.1 课题研究背景 1
    1.1.2 课题研究目的及意义 1
    1.2 国内外食品包装行业发展及现状 2
    1.2.1 我国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现状 2
    1.2.2 国内外制袋装填包装机的主要特点 3
    1.2.3 食品包装机械类别 3
    1.2.4 国内现有立式包装机械的产品范例 4
    1.3 本文主要内容 4
    第2章 立式袋包装机总体方案设计 6
    2.1 包装机设计的一般步骤 6
    2.2 课题的构想和思路 6
    2.3 包装机械的组成 7
    2.4 包装机的总体方案设计 8
    2.4.1 包装机的功能及应用范围 9
    2.4.2 包装机形式选择 10
    2.4.3 立式袋包装机原理分析 12
    第3章 立式袋包装机执行系统设计 15
    3.1 执行系统方案设计 15
    3.1.1 执行系统组成 15
    3.1.2 执行系统设计内容 15
    3.2 执行系统设计参考 15
    3.2.1 执行机构的基本运动 15
    3.2.2 执行机构运动变换的选型 16
    3.3 立式袋包装机部件分析 16
    3.3.1 制袋成型器的设计 17
    3.3.2 热封方式的选择 22
    3.3.3 纵封滚轮的设计 24
    3.3.4 横封辊的设计 27
    第4章 立式袋包装机传动系统设计 34
    4.1 传动系统设计示意图 34
    4.2 动力系统选择 35
    4.2.1 主电机、减速器选择 35
    4.2.2 减速器输出链传动计算 36
    4.3 主轴I相关设计 37
    4.3.1 主轴I相关传动比分配 37
    4.3.2 换挡齿轮设计 38
    4.3.3 主轴Ⅰ设计 38
    4.4 轴Ⅱ至纵封滚轮的传动设计 39
    4.4.1 Ⅱ、Ⅲ轴间链传动设计 39
    4.4.2 伺服微调系统设计 40
    4.4.3 轴Ⅱ至纵封滚轮间各齿轮参数 41
    4.5 轴Ⅰ至横封辊传动设计 41
    4.5.1 偏心链轮传动 41
    4.5.2 轴Ⅰ至横封辊传动齿轮设计 41
    第5章 经济技术综合分析 43
    5.1 包装机经济分析 43
    5.2 包装机技术分析 43
    5.3 环境分析 43
    第6章 结论 44
    参考文献 45
    致谢 46
    附录A 47
    附录B 58

    第1章绪论
    1.1课题研究背景、意义及目的
    1.1.1课题研究背景
    包装工业作为一门新兴工业,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它既是配套工业,也是当今的主导产业之一。在日益发展的市场经济中,包装工业对其他工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主要表现在对相关工业的发展方面:从所用包装材料看,它推动了造纸工业、塑料工业、冶金工业和化学工业等部门的发展;从包装技术方面看,它对机械工业、电子工业、印刷工业、新材料工业以及装潢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消费领域看,对食品、饮料、粮食、医药及日用化工品等,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国的包装工业,由上世纪80年代开始腾飞,经过十几年时间的发展而初具规模。特别是食品包装业更是飞速发展,取得长足的进步。这一切主要表现在包装工艺不断完善,包装技术不断改进,包装材料不断创新。
    对于食品包装,其产品已呈现出多品种、多式样及多层次的特点。所谓多品种,包括金属罐、玻璃瓶;塑料制品的各类成型袋及瓶、罐容器;纸制品的各种瓦楞纸箱及纸盒软包装、纸袋包装;另外还有些富有特色的木、竹、瓷制品的包装。所谓多式样是指包装品结构造型紧跟时代潮流,新颖多样、色彩鲜艳、装潢精美。而多层次是指包装品的高、中、低档并存,以适应市场需求。
    目前应用于食品工业的包装技术可谓多种多样,而且新技术层出不穷。广泛应用的包装技术主要有:适用于熟食的蒸煮食品包装技术;适用于食品防霉保鲜的无菌包装技术;用于蔬菜、水果、生鲜食品的冷藏包装技术;用于方便食品、水产品的速冻包装技术;普通食品的真空包装技术、充气包装技术和热收缩包装技术等等。...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