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压缩机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5.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3-14
  • 发 布 人bboylinz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压缩机毕业设计开题报告,设计到压缩机的概述,主要讲解无油润滑压缩机的好处,所选用的材料。1.1 前言
    随着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不含由污的洁净压缩空气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传统的有油压缩机已经很难满足生产的要求了。为此,研发了无油压缩机,降低生产成本,解决了传统压缩机压缩空气后空气含有油污问题。虽然无油压缩机具有无油的优点,但是由于自润滑的活塞环的材料受温度限制,不适合高温场合,我们需要寻找新的材料能耐高温,无油压缩机的技术水平仍需提高,可以使压缩机适合更多的场合。
    1.2 往复式压缩机的基本结构
    (1)传递动力部分 即曲轴、连杆、十字头、活塞销、活塞等等。曲柄销与连杆大头相连接。
    (2)工作腔部分 包括气缸、进气和排气阀、弹簧、阀片、活塞环、填料及排气量调节装置等等。
    (3)辅助部分 即包括水、气、油三路的各种冷却器、过滤器、缓冲器、分离器、油泵、安全阀及各种管路系统[1]。
    1.3 有油压缩机与无油压缩机的比较
    随着工业的发展,常要求气体在压缩时不被润滑油所污染或根本不允许和润滑油接触。例如,空气分离中的氧气,因含油会引起燃烧、爆炸,需要使用无油润滑压缩机;在合成氨厂中合成塔的触媒会因氨氢气含油而使合成效率降低,故最好使用32MP的无油润滑氨氢气压缩机;贵重的稀有气体生产厂也需要无油润滑压缩机,以保证气体的纯度;石油气中有些烃类因易溶于润滑油中,使润滑油稀释粘度下降,从而降低了润滑效果,需要无油润滑石油气压缩机;食品工业和制药工业的产品不允许被润滑油污染,也需要无油润滑压缩机。因此,无油润滑压缩机的研究、制造与使用,从一开始就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无油润滑压缩机的质量和产量是压缩机行业生产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文明生产提高各种工艺流程产品质量和产量的一个根本保证[2] 。
    1.4 无油压缩机活塞环的材料和结构
    1.4.1 活塞环材料
      无油润滑压缩具有压缩气体不被润滑油污染、节约大量润滑油、净化流程、简化设备、延长触媒的使用寿命、提高产品产量及质量等优点, 而广泛应用于化工、国防、冶金、石油炼制、通讯、仪表、食品、医疗、纺织等部门。随着无润滑技术的日益成熟, 无油润滑压缩机活塞环在其材料、型式、设计和应用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生产环境的改变对活塞环的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