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自动车床凸轮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2.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9-21
  • 发 布 人garod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自动车床凸轮设计自动车床主要靠凸轮来控制加工过程,能否设计出一套好的凸轮,是体现自动车床师傅的技术高低的一个标准。凸轮设计计算的资料不多,在此,我将一些基本的凸轮计算方法送给大家。 凸轮是由一组或多组螺旋线组成的,这是一种端面螺旋线,又称阿基米德螺线。其形成的主要原理是:由A点作等速旋转运动,同时又使A点沿半径作等速移动,形成了一条复合运动轨迹的端面螺线。这就是等速凸轮的曲线。 
    凸轮的计算有几个专用名称: 
      1、 上升曲线——凸轮上升的起点到最高点的弧线称为上升曲线 
      2、 下降曲线——凸轮下降的最高点到最低点的弧线称为下降曲线 
      3、 升角——从凸轮的上升起点到最高点的角度,即上升曲线的角度。我们定个代号为φ。 
      4、 降角——从凸轮的最高点到最低点的角度,即下降曲线的角度。代号为φ1。 
      5、 升距——凸轮上升曲线的最大半径与最小半径之差。我们给定代号为h,单位是毫米。 
      6、 降距——凸轮下降曲线的最大半径与最小半径之差。代号为h1。 
      7、 导程——即凸轮的曲线导程,就是假定凸轮曲线的升角(或降角)为360°时凸轮的升距(或降距)。代号为L,单位是毫米。 
      8、 常数——是凸轮计算的一个常数,它是通过计算得来的。代号为K。 
      凸轮的升角与降角是给定的数值,根据加工零件尺寸计算得来的。 
      凸轮的常数等于凸轮的升距除以凸轮的升角,即K=h/φ。由此得h=Kφ。 
      凸轮的导程等于360°乘以常数,即L=360°K。由此得L=360°h/φ。 
      举个例子: 
      一个凸轮曲线的升距为10毫米,升角为180°,求凸轮的曲线导程。(见下图) 
      解:L=360°h/φ=360°×10÷180°=20毫米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