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倒挡拨叉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1.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9-08
  • 发 布 人宇爱佳佳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说明书一、零 件 的 分 析
    (一)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定的零件是拖拉机变速箱中的倒档拨叉,它位于倒档拨叉杆上,主要作用一是通过倒档拨叉杆将扭矩传递给倒档拨叉,拨动倒档同步器,改变齿轮的啮合方向,实现拖拉机的倒行;二是在倒档拨叉上有一个配合槽,与其他零件配合装配,在拨叉转动时带动其运动。零件上Ø19.1mm的孔,装配在倒档拨叉杆上,用螺钉固定保证拨叉和拨叉杆的相对位置。宽19.3mm深17mm的槽与其他零件相配合,半圆形叉口拨动同步器。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从倒档拨叉的零件图上可以看出,它有两组加工表面,这两组加工面之间也有一定的位置要求,现将这两组加工面分述如下:
    1. 以Ø19.1mm孔为中心的加工面
    这一组加工面包括:一个的Ø19.1mm孔以及对其倒角,宽19.3mm深
    17mm的槽口,在Ø19.1mm孔所在的轮毂上钻两个孔并攻丝,规格为M12,用来做为固定倒档拨叉和拨叉杆之用。
    2. 叉口处的加工面
    这一组加工面包括:铣叉口的侧面,铣叉口内圆面,内圆面所在的圆弧半径为R48mm。
    这两组加工面之间有一定的位置要求:
    (1)R48mm叉口对Ø19.1mm孔的轴心线及19.3mm槽口中心线位置公差Ø0.5mm。
    (2)叉口侧面和螺纹孔中心线的位置要求是46.4±0.25。
    由以上分析可知,对于这两组加工表面而言,我们可以先加工其中一组表面,然后借助于专用夹具进行另一组表面的加工,并保证他们之间的位置精度要求。 哈尔滨理工大学课程设计论文
    46.4±0.2549.5锪孔?13.5×902-M12×1R48±0.188.9133.8YX203719.3JS11?19.1JS11 图.1 “拖拉机倒挡拨叉”零件工艺分析示意图
    二、工 艺 规 程 设 计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QT500-5,考虑到拖拉机运行时经常需要挂倒档以倒行或辅助转向,因此零件在工作过程中经常受到冲击性载荷,采用这种材料零件的强度也能保证。由于零件年产量为4000件,已达到成批生产水平,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选用砂型铸造,采用机械翻砂造型,铸造精度为2级,能保证铸件的尺寸要求,这从提高生产率和保证加工精度上考虑也是应该的。
    - 3 - 哈尔滨理工大学课程设计论文 - 4 -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