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地空隧道毕业设计任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54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8-02
  • 发 布 人zlw25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2015届地空隧道毕业设计任务2一、主要任务与目标:
    1、毕业设计的目的
    毕业设计是本专业最主要的教学环节之一,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学的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环节。要求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理论和基本技能,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对具体工作进行合理的工程规划设计,提供完整的设计文件。通过毕业设计掌握城市地铁工程设计的基本方法,提高分析和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通过本次设计,对所学专业知识进行一次全面的、系统的综合运用。通过该设计锻炼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综合应用于工程设计的能力,使其能够独立进行地铁的规划设计,达到通过设计对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巩固和灵活运用的目的。
    2、设计题目:

    3、设计原始资料及依据:
    设计的原始资料(地形图和地质资料)指导教师单独下发,一人一套,不重复。
    二、主要内容与基本要求:
    (一)设计的主要内容
    设计主要内容:
    1、确定隧道线路,确定结构与构造;
    2、要求手算和软件进行衬砌结构计算验算:包括计算荷载的确定、计算模型的建立、衬砌结构计算、结构配筋计算。
    3、进行围岩衬砌设计,包括隧道路面、路基排水设施和管线沟槽设计。
    4、施工方案设计:主要施工方法、主要施工工艺、施工组织、指导性施工进度。施工组织设计含施工工序所需劳力、机具、工时、进度。
    (二)设计要求
    要求综合应用有关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所学知识,依据相关设计规范,独立完成本设计中的各项设计任务。
    掌握设计各阶段的内容,掌握设计过程中资料的收集方法与内容,掌握地铁设计参数的测定、选用及计算。基本掌握地铁设计的程序与方法,能利用AutoCAD、专业相关设计软件熟练绘制工程图纸,掌握基本的数据处理和文字编辑,达到熟练从事地下工程工作的能力。
    要求能独立地、认真地完成毕业设计内容,设计思想正确、合理,图纸清晰、正确,设计计算准确无误,文理通顺,英文翻译准确,对设计中一些问题有独特的见解。
    (二)设计成果要求
    1、查阅不少于15篇的相关资料,其中英文文献不少于1篇。
    2、完成不少于10000英文字符的英文文献翻译。
    3、完成隧道设计说明书,含区域地质地貌、地质水文、自然环境条件、气象条件、工程设计原则;方案拟定、选择支护参数说明;二次衬砌内力计算;施工设计说明等内容。
    4、设计说明书的重复率不能超过30%(出具官方的检索报告)。
    5、图纸要求:
    线路选线图、地质纵断面图或地层柱状图、支护结构设计横剖面图、衬砌结构图、防水结构图、监控测点布置图、施工方法设计图、施工进度图。
    图纸要求:图纸规格A3,至少15张。其中,手绘1-3张,计算机(CAD)绘图7张以上。
    图纸的图框标准如下:
    设计题目
    绘 图 图 名 图 号
    比 例
    指导教师 河南城建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审 核
    6、设计表格部分
    相关计算的内容以表格的形式提交。...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