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化工原理课程设计-水冷却煤油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9.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6-20
  • 发 布 人王小文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换热器类型的选型
    本设计任务是利用冷流体(水)给煤油降温。利用热传递过程中对流传热原则,制成换热器,以供生产需要。选择换热器时,要遵循经济,传热效果优,方便清洗,复合实际需要等原则。不同的换热器适用于不同的场合。换热器的选择涉及的因素很多,如换热流体的腐蚀性及其他特性,操作温度与压力,换热器的热负荷,管程与壳程的温差,检修与清洗要求等。而列管式换热器在生产中被广泛利用。它的结构简单、坚固、制造较容易、处理能力大、适应性大、操作弹性较大。尤其在高压、高温和大型装置中使用更为普遍。所以首选间壁式换热器中的列管式换热器作为设计基础。
    1.1.1 换热器内冷热流体通道的选择
    冷、热流体流动通道的选择的一般原则:(1)不洁净或易结垢的液体宜在管程,因管内清洗方便。(2)腐蚀性流体宜在管程,以免管束和壳体同时受到腐蚀。(3)压力高的流体宜在管内,以免壳体承受压力。(4)饱和蒸汽宜走壳程,因饱和蒸汽比较清洁,表面传热系数与流速无关,而且冷凝液容易排出。(5)流量小而粘度大的流体一般以壳程为宜,因在壳程Re>100即可达到湍流。但这不是绝对的,如流动阻力损失允许,将这类流体通入管内并采用多管程结构,亦可得到较高的表面传热系数。(6)若两流体温差较大,对于刚性结构的换热器,宜将表面传热系数大的流体通入壳程,以减小热应力。需要被冷却物料一般选壳程,便于散热。 由于循环冷却水容易结垢,为便于水垢清洗,应使循环水走管程,油品走壳程。...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