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星形拨轮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8.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6-20
  • 发 布 人kaiser9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星形拨轮的设计
  • 2单列灌装机的总体设计
    2.1灌装机的设计原则
    1)保证高的生产率。提高生产率是尽可能缩短空程时间, 减少循环外的损失。
    2)保证产品质量。高的生产率是以保证产品质量为前提条件的,设计时应满足工艺要求。保证产品的清洁卫生。
    3)扩大机器使用范围的可能性。设计的自动机应该考虑到同类产品的规格调整范围,以满足各种需要,同时尽量使调整方法简单方便。
    4)改善劳动条件。尽量减少工人的劳动强度,避免身体受损。
    5)降低成本。在设计中,尽量采用系列化,通用化,标准化的要求,采用简单有效的结构和常用的材料以降低成本费用。
    2.2单列灌装机的工作原理
    首先瓶子由链道输入,经过分瓶螺杆将瓶子送入星型拨轮中,星型拨轮旋转,经由过渡板,将瓶子拨入位于大转盘上可升降的瓶托上,在瓶托托起瓶子与灌装阀绕主轴旋转的同时,并沿凸轮机构开始上升。升到最高点时,灌装阀打开开始灌液,灌液结束后,再沿凸轮机构下降,降至最低点,再经由星型拨轮将瓶子拨出大转盘拨到链道上,瓶子由链道输出,完成一次灌装过程。
    2.3单列灌装机总装配尺寸的设计
    灌装机的灌装原理图如下:



    图2.1灌装机原理图
    2.3.1确定灌装机的节圆直径

    首先根据生产能力的计算:
    由公式 Q=60 nj
    其中 n----主轴转速
    Q----生产能力,为24000瓶/小时
    j----头数,为40头
    则n=Q/j=24000/60×40=10r/min
    有上式可见,欲提高灌装机的生产能力就必须增加头数j,增大转速n。
    但是,若采用增加灌装机头数的办法来提高生产能力,那么支撑全机灌装阀和托瓶机构的转盘直径就要相应增大,这不仅使机器庞大笨重,而且在主轴转速一定的情况下,还必须考虑到,托瓶台上的瓶子在处于自由状态时,饶立轴旋转所产生的离心惯性力必须小于瓶底与托瓶台之间的接触摩擦力。否则,瓶子将会沿其运动轨迹的切线方向被抛出,从而影响正常操作。据此,可求灌装头中心对主轴的半径R必须满足的条件:...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