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60万吨原油的圆筒式管式加热炉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6-14
  • 发 布 人samira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开题报告江雨欣一、本课题研究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加热炉是炼油、化工生产中的重要装置之一。它的任务是把原料油加热到一定温度,以保证下道工序的顺利进行。因此加热炉的温度控制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直接关系到产量、能源、污染、工人的劳动强度等等。
    国外发展现状:由于资本主义国家燃料价格不断上涨,近几年来对降低炼油厂自用燃料油比较注意。国外多年来,对加热炉炉型改进、提高热效率、采用高效燃烧器和新型耐火材料以及在燃烧理论等方面都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并取得了一些进展。在提高加热炉热效率方面,如荷兰壳牌石油公司立管立式炉热效率达88%,美国帕斯卡古拉炼厂1973年扩建的675万吨/年蒸馏装置,加热炉热效率可达92%。
    国内发展现状:目前而言,国内加热炉控制多数仍旧采用老式的人工控制。需操作人员完全手动控制燃料、原料阀的开度,进行烧炉。这样一来,流量控制的精度将极差,操作的及时性也将大大降低。同时,由于大多数加热炉的燃料是利用高炉煤气,而高炉煤气是多用户煤气管网,煤气压力波动极大,煤气流量也将严重不稳定,对人工操作难度也进一步加大。             
      一般的加热炉为燃料油或者燃料气,本设计以燃油加热炉为被控对象,以管式加热炉出口物料温度为主被控参数,以燃油流量为副被控参数,构成原油加热炉温度串级控制系统,实现原油加热炉物料温度的定值控制。
    发展趋势:(1)加强加热炉国际化战略的宣传。 
    (2)提高技术标准的国际接轨程度。
    (3)抓紧行业标准“双语版”的制定工作。 
    (4)加强技术标准的宣贯和发行工作。
    (5)以信息化推动技术标准的国际化。...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