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杯盖注射模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10.65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6-02
  • 发 布 人海子41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水杯盖注射模设计
  • 水杯盖注射模设计1.1国内模具发展状况
    中国的模具企业大都是中小企业,从作坊式的企业成长起来,甚至目前仍有许多模具企业是作坊式的管理,在模具交货期、成本、质量的控制方面问题层出不断。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落后的管理手段和水平,使模具企业中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只有疲于奔命。 因此,模具制造企业要提高管理水平,具备快速反应和及时调整的能力,没有一套先进的管理系统实现管理的信息化是很难做到的。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模具制造.所谓信息化的模具企业,就是在模具企业应用INTERNET、ERP等信息化技术,把模具企业上下游业务过程,技术沟通过程,以及模具企业内部业务管理过程,以IT形式固定下来,最终提高模具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模具企业运转的效率。
    目前国内的模具制造企业相当一部分为民营企业或个体户,受资金、场地、技术、信息交流等诸多因素的局限,相当一部分是依靠传统设备和手工加工制造完成,以至难以形成规模,只能生产一些中、低档模具,很难引进先进的制模技术及先进的制模设备。这就造成了中低档模具市场竞争加剧。有些模具企业为了揽活,不惜互相降低价格,而低价格必然影响产品质量,结果是坑了客户,误了同行,也害了自己。模具企业应该通过协作、整合等方式,化单打独拼、恶性竞争为竞合共赢,打破"同行是冤家"的狭隘思想,通过行业自律来维持模具市场的公平、良性竞争。
    现代模具工业早已走出以前手工制模的时代,进入了数字化时代,实现了无图化生产,靠电脑设计,通过电脑输入数据加工制作模具。而国内大多数模具生产企业沿用的生产模式,依靠传统设备加工制造,依靠实物测绘代替模具设计,依靠老师傅的技术经验培养人才,依靠作坊式经营打天下,依靠低价竞争求生存、求市场。
    国内模具工业的落后,也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模具在现代制造业中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有关。国家自1997年起,对达到一定规模的专业模具生产企业给予了一定的扶持政策,但能够享受的企业毕竟有限,而且今年是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年,模具行业目前迫切需要一个长久的扶持政策。
    国家对工业产品实行的是增值税制,模具的原材料价格低,而成品模具的售价却很高,增值率惊人,因而缴纳的增值税也高得很。据国家税务局的统计,模具行业的实际税负比其他行业要高出5.07个百分点。但模具在人力、技术、设备等方面却需要高投入,加上是单件生产,形不成批量,因此,模具的净值虽高,所获的真正利润却不高。因此,政府对模具行业的扶持十分重要。...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