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轻型货车悬架系统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05.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5-03
  • 发 布 人sb.123sb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轻型货车悬架系统的设计.1 汽车悬架概述
    悬架由弹性元件、导向装置、减振器、缓冲块和横向稳定器等组成。导向装置由导向杆系组成,用来决定车轮相对对于车架(或车身)的运动特性,并传递除弹性元件传递的垂直力以外的各种力和力矩。当用纵置钢板弹簧作弹性元件时,它兼起导向装置作用。缓冲块用来减轻车轴对车架(或车身)的直接冲撞,防止弹性元件产生过大的变形。装有横向稳定器的汽车,能减少转弯行驶时车身的侧倾角和横向角振动。
    根据导向机构的结构特点,汽车悬架可分为非独立悬架和独立悬架两大类。非独立悬架的鲜明特色是左、右车轮之间由一刚性梁或非断开式车桥联接,当单边车轮驶过凸起时,会直接影响另一侧车轮[1]。独立悬架中没有这样的刚性梁,左右车轮各自“独立”地与车架或车身相连或构成断开式车桥,按结构特点又可细分为横臂式、纵臂式、斜臂式等等,
    它的主要功用如下:
    1 缓和、抑制由于不平路面所引起的振动和冲击,以保证汽车的行驶平顺性;
    2 迅速衰减车身和车桥(或车轮)的振动;
    3 传递作用在车轮和车架(或车身)之间的各种力(驱动力、制动力、横向力)和力矩(制动力矩和反作用力矩);
    4 保证汽车行驶稳定性。
    为了完成1、2项功能,悬架使用了弹簧和减震器。汽车悬架常用的弹性元件有钢板弹簧、螺旋弹簧、扭杆弹簧、橡胶弹簧及空气弹簧等。减震器有多种形式,现在最常用的是筒式减震器。
    为了完成3、4项功能,悬架采用了适当的导向干系把车架(车身)与车轴(车轮)联接起来。导向杆系有多种新式,可单独用其中的一种,也可将几种配合起来使用。钢板弹簧悬架中的钢板弹簧不仅用作弹性元件而且兼起导向的作用。
    为了减轻车轴对车架(或车身)的直接冲撞,采用了缓冲块。为了减小车身的侧倾角,有的汽车还装有横向稳定杆[2]。...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