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课程设计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8.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4-08
  • 发 布 人zcf82179382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课程设计指导书
    课程设计的目的和要求
    1、课程设计的目的:
    (1) 培养学生对具体设计任务的理解和分析能力;
    (2) 培养学生设计冲压模具的能力;
    (3) 培养学生综合应用专业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
    (4) 为后面的毕业设计做准备。
    2、课程设计的要求:
    (1) 要求学生及时了解模具技术发展方向,查阅有关资料,做好设计准备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
    (2) 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结合生产实际综合考虑经济性、实用性、可靠性、安全性及先进性等方面的要求,严肃认真的进行模具设计;
    (3) 要求设计的模具结构合理,凡涉及到国家标准之处均应采用国家标准,图面整洁,图样及标注符合国家标准;

    课程设计注意事项
    1、课程设计前必须准备好资料,包括:模具设计手册、图册、绘图仪器、计算器、图板(计算机)、图纸、说明书纸、档案袋等;
    2、课程设计前应对原始资料进行认真地消化,并明确课程设计的要求后再进行设计工作。原始资料包括:冲压件零件图、生产纲领、原材料牌号与规格、工件技术要求、现有设备的型号与规格等;
    3、画出模具结构草图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绘制总装图和零件图;
    4、设计图纸和课程设计说明书呈交给指导教师审阅后进行课程设计答辩。

    课程设计任务
    1、绘制模具总装图一张(A2或A3图纸);
    2、绘制模具零件图若干张(A3或A4图纸);
    3、编写设计说明书一份。

    冲模设计的一般步骤
    一、设计准备工作
    (1)设计前应预先准备好设计资料、手册、图册、绘图用具、图纸、说明书用纸。
    (2)认真研究任务书及指导书,分析设计题目的原始图样、零件的工作条件,明确设计要求及内容。
    (3)熟悉各种可采用的模具结构形式及其优缺点。
    二、冲件图样分析
    产品零件图是分析编制冲压方案、设计模具的重要依据,对零件图的分析主要是从冲压工艺的角度出发,对冲压件的形状、尺寸(最小孔边距、孔径、材料厚度、最大外形)等、精度、表面粗糙度、材料性能等逐项分析,确定冲压工序图,若有与冲压工艺要求相悖者,应采取相应的措施解决或与指导教师协商更改。
    三、确定合理的冲压工艺方案
    1、工艺分析
    合理的冲压工艺,既能保证冲件的质量,使冲压工艺顺利进行,以能提高模具寿命,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同时给模具的设计、制造与修理带来方便.所以必须对指定的冲压件图样,进行充分的工艺分析,在此基础上,拟定出各种可能的不同工艺方案。
    工艺分析主要是分析冲件的形状、尺寸及使用要求,分析冲件的工艺性;根据成形规律,确定所用冲压工艺方法;根据生产批量、冲压设备、模具加工的工艺条件等多方面因素,进行全面的分析、研究,确定冲件的工艺性质、工序数量、工序的组合和先后顺序,在几种可能的冲压工艺方案中,选择一个经济合理的工艺方案,并填写冲压工艺卡。
    2、制订冲压工艺
    制订冲压工艺方案时,应做如下工作:
    (1)备料:确定板料、条料的规...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