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年产1万吨水果罐头工厂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1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11-05
  • 发 布 人郭盼盼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年产1万吨水果罐头工厂设计课题是年初1万吨水果罐头工厂设计,意义有以下几方面:我国有广阔的领土,物产丰富。但由于水果本身的理化作用,在运输的过程中难免会破坏其本身的价值,而罐头的出现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罐头工艺在水果的深加工中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通过特殊的加工工艺来实现原本水果无法达到的效果。建设一座水果罐头工厂可以解决部分地区的新鲜水果的销售问题,也可以提升水果的价值,为果农创造更大的收益。
    2.国内外研究现状、水平和发展趋势
    我国是世界上水果罐头品种和产量最多的国家。近年来,我国在水果罐头生产工艺方面不断创新,产品的品质风味均达到一流平,橘子罐头等一批出口强势品种,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已成为我国出口罐头品种的“常青树”。2006年,我国水果罐头总产量已达120万吨,占罐头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出口52.98万吨,出口额达到3.5亿美元。我国水果罐头行业的发展不仅体现在数量的增长上,而且反映在品种、技术、企业和市场等方面的变化中。我国水果罐头加工技术日益成熟,主要罐头生产企业在工艺和设备方面有了较大改进,配套行业发展迅速。我国罐头行业在马口铁、空罐、密封胶、涂料、玻璃瓶和易拉盖等方面,都有技术先进的专业生产企业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完全可以满足罐头工艺的需要。以柑橘罐头为例,我国在柑橘罐头生产工艺方面不断创新,并采用连续滚动低温杀菌、动酸碱溜槽去除柑橘襄衣等先进技术,部分出口生产厂推行GMP和HACCP等标准,产品的品质风味均达到一流水平。我国水果罐头行业增长方式粗放,产品利润低。出口增长主要靠量大价低取胜,产品附加值不高,缺乏自主品牌,加上行业无序竞争,罐头产品的利润空间非常狭小。生产成本日益增高,企业不堪重负。近年来,与水果罐头加工相关的原材料成本全面上涨,项目多达十余项,主要包括马口铁等包装材料,水果等原料,食糖、食用油、煤、油、电、水、运输和人工费等。其中,约占罐头制造成本1/3的马口铁的价格累计翻了一番左右。上游产业的涨价不仅直接增加了罐头制造成本,而且因为签订合同与国内涨价的时间差及市场竞争等因素,企业承受了巨大经济损失和市场压力。
    我国水果罐头行业的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正在不断进步提高,市场集中度也呈逐步提高的趋势。但是水果罐头行业依然存在着很多问题:市...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