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长途客车车门及舱门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17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7-12
  • 发 布 人落阿草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长途客车车门及舱门设计有全套CAD图和仿真分析图, 车门作为客车上下车通道,在客车设计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车门设计的优劣程度不仅影响客车的整体美观性,而且对客车空气力学性能有一定的影响,进而影响到客车的节能环保效果,更为重要的是车门作为客车应急逃生的最佳路径,关系到乘客的生命安全。舱门作为乘客行李的存取口,其设计也影响到行李存取的舒适性、快捷性,优秀的舱门设计不仅反映设计的人性化,也为客车侧身的安全性能提供保障。基于上述车门及舱门的重要意义,本文以长途客车车门及舱门为研究对象,进行相关设计和校核,以期实现客车车门及舱门的安全性、人性化设计。
    本文主要开展了以下研究工作:
    (1)在介绍课题的目的和意义之后,对客车车门及舱门的设计现状进行简要介绍,针对目前客车行业存在的几种车门及舱门设计方案,逐一分析其运行原理、优缺点,并最终选定外摆式车门和上移式舱门为本文的设计方案。
    (2)针对选定的设计方案,详细分析其组成结构、运行原理、确定四连杆机构并分析其运动过程。
    (3)在分析车门及舱门运动原理的基础上,对车门及舱门的零部件进行选型,计算校核所选零部件的强度,并基于CATIA三维设计软件进行有限元分析,以核验本次设计的合理性及安全性。
    经过对设计方案及所选零部件的强度计算,并利用...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