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支撑掩护式液压支架总体及推移千斤顶强度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1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6-17
  • 发 布 人刘龙涛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支撑掩护式液压支架总体及推移千斤顶强度设计1.2.2 综采工作面的布置
    综采工作面的设备安置如图1-1所示,由采煤机或者刨煤机采煤,刮板运输机输送煤,转载机转载,同时液压支架起着防护作用。乳化液泵站提供为液压支架工作所需要的动力。
    1.3 液压支架的类型及其结构特点
    一般将液压支架分为三大类,即
    支撑式支架的特点是:顶梁较长,其长度多在4m左右;它利用立柱与顶梁直接支撑同时控制着工作面的顶板。特点是立柱多,支撑力大,支架很长,性能一边,支撑效率较高,同时切顶性好;通风断面大,适用于中等稳固以上的顶板。
    掩护式支架的特点是:立柱少、很对的性能,切顶能力弱;它的控顶距小,其中掩护梁能够避免岩石落入工作面,同时由掩护梁、前连杆、后连杆、与底座构成的四杆机构使得支架抵抗水平力增强;梁端距变动小,掩护性好;调高范围也比较大,且顶梁较短。
    支撑掩护式支架吸收了以上两类支架优点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发展起来的一类支架。所以它兼具有这两类支架的特点和性能,可适应各种顶底板条件。支撑掩护式支架优点是:它的支撑力大,具有很好的切顶能力,很对时候,并且它的防护性能好,通风断面比较的大,稳定性很好,应用范围广。但它也有缺点,即结构比较复杂,并且成本较高。
    表1-1是支架类型的评价,表1-2是不同结构液压支架的力学特征比较,可以具体了...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