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无动力”家用太阳能沼气池结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012.93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6-01
  • 发 布 人bingche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无动力”家用太阳能沼气池结题报告要
    针对北方地区农村家用沼气池冬季无法正常产气问题,研究太阳能沼气池方案,设计了太阳能沼气池加热系统,采用热水循环沼气池底部加热方式,优化设计了太阳能集热系统、蓄热水箱、加热器、自动补水装置以及辅助系统等,考虑极端天气的影响,加设了辅助电加热器,保证沼气池在冬季正常运行。运用TRNSYS软件对系统模块进行了验算,表明设计结果合理。此外,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经济效益预测分析,说明设计方案是可行的。

    关键词 沼气池,太阳能利用,热力系统,研究与设计

    第一章 本项目设计背景及意义
    随着政府大力改善民生,推进农村用能结构调整,我国农村地区家用沼气池数量连年增加[1-2]。沼气,作为一种新能源,无污染,热值高,具有很好的利用价值以及应用前景[3-4]。而我国北方地区冬季寒冷,沼气池往往无法正常产气,因此,采取有效技术措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课题。通常采用电加热或其它能源来改善冬季沼气池无法正常工作的现象,这些方式能耗大,成本高,同时也不安全,研究利用太阳能加热沼气池方式,设计太阳能沼气池加热系统,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和应用前景。

    第二章 设计现状
    1. 设计目标及内容
    以太阳能为热源,根据热力循环原理,研究设计太阳能热水循环沼气池加热系统,采用水-水加热器对沼气池发酵液进行加热,为沼气池冬季正常产气提供必要的发酵温度条件。系统设计以实用性、安全性、经济性和可靠性为原则,采用多环路设计,以适应多种情况下热负荷变化的需求;以储水箱蓄热来调整太阳能由于天气变化的影响,保持热量的平衡;考虑到目前我国农村的实际情况,系统设计尽可能的简单、实用,研究设计自动上水装置,形成无动力热水循环,从而降低运行成本。

    2. 设计部分
    2.1 方案综述
    太阳能沼气池系统主要由太阳能收集系统、热能储存与输送系统和加热装置及辅件组成。系统组成结构如图2.1所示。

    2.2 设备的选择设计...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