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循环流化床锅炉返料灰循环破坏原因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6-01
  • 发 布 人gzh52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循环流化床锅炉返料灰循环破坏原因分析[1]循环破坏原因分析
    郭振海
    (赤天化纸业热电车间,564707)
    摘 要:返料系统时常堵灰、垮灰时,负荷波动大,锅炉床温、主汽温度快速变化,有时还造成熄火停炉事故,最严重一次发生结焦停炉,给后续工艺和锅炉本身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隐患。

    关键词: 循环流化床 返料 循环破坏 原因
    引言
    近年来,由于循环流化床锅炉的不断完善,其燃煤适应性广,二氧化硫、氮化物排放低、灰渣可综合利用等优点随着国家环保要求的提高日益彰显,我公司作为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在选用工业动力锅炉时采用了两台中温分离低循环倍率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然而两台锅炉自投产运行以来,返料系统时常堵灰、垮灰, 这一问题至今仍然存在,发生时。负荷波动大,锅炉床温、主汽温度快速变化,有时还造成熄火停炉事故,最严重一次发生结焦停炉,给后续工艺和锅炉本身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隐患。


    一、 事故现象:
    最近跟踪观察二号炉返料系统运行,发现在2009年6月7日启动~6月26日停炉期间共发生返料系统循环不畅18次之多,伴随下列现象:
    1.床温快速变化,幅度100~200℃
    2.蒸汽负荷快速,幅度高达30T/H
    3.氧含量轻微变化...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