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谈车架的结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5-16
  • 发 布 人wknmb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浅谈车架的结构设计车架的设计是一个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过程,基于车架对车身所起的重要作用,在进行车架设计时必须注意到结构的合理性,同时还应考虑到料厚、结构的复杂度以及成本,从而保证汽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车架主要起支撑白车身、安装底盘件的作用,中门下导轨附属于车架总成。车架必须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才能够满足车辆的各种工作状况。出于对轻量化和低成本的考虑,车架必须结构简单,料厚合理。车架起连接车身与底盘零件的作用,因此车架的结构很大程度上依据其相邻件的结构而定。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五菱荣光汽车为例,该车型为承载式车身结构,车架总体布局参考五菱之光车架,断面结构参考东南菱利。
    车架设计时,首先要确定纵梁的走势以及横梁布置位置和数量。五菱荣光相对于五菱之光整体有所加长、加宽,就车架而言,随着轮距的加长加宽(见图1),纵梁也必须做相应调整。纵梁是在保证和前后轮胎包络面一定安全距离的最宽位置。和五菱之光比较,五菱荣光前车架单边加宽36mm,后车架单边加宽36.5mm。同时,为减少焊接时间和提高车架整体结构强度,将五菱之光的三根纵梁在冲压工艺允许的情况下精简为两根。除保证和前后轮胎包络线的最小距离10mm外,还应保证和中门下导轨的最小距离也不少于10mm,所以在控制大梁走势的时候还要考虑中门的开启轨迹。由于五菱荣光的地板高度和五菱之光是相同的,这样五菱荣光的大梁上下表面位置可以完全参考五菱之光。后大梁拔模角度设置为单边1.2°,将前后大梁连接而成五菱...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