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设计与实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56.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5-16
  • 发 布 人tiandesheng52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设计与实现1随着汽车重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汽车行驶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而轮胎压力异常是危及汽车行驶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据统计,在高速公路上,70%的交通事故都是源自于爆胎。这对人们的生命安全以及经济造成了重大损失,因此保持标准的车胎气压行驶和及时发现车胎漏气时防止爆胎的关键,在这种背景下,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应运而生。
    本文设计的直接式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采用轮胎模块中的压力传感器检测轮胎压力状况,并通过无线数据传输方式将所测压力信息传送至中央处理终端。实现了驾驶员实时监测汽车轮胎压力的功能,对汽车行驶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本文叙述了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的国内外现况,以及现如今轮胎依然隐含的隐患,通过分析不同TPMS的设计结构,确定以直接式TPMS为本课题设计对象。 本文对系统的测量、技术、功能及工作环境要求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比较了不同类型的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的优缺点,研究了主动式TPMS的工作原理,提出了本系统的软硬件总体设计方案。并且根据软硬件总体方案设计,对各元器件的结构成本、运行原理、安全可靠性等做了各个方面的比较分析,最终确定了硬件的组成。采用集传感器与微控制器与一体的MPXY8300、无线收发射芯片MC33696、中央微控制器PC2103等元件,设计了相应的硬件电路。分析了系统的工作流程,以C语言编译了软件系统,画出各单元的流程图。...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