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原理课程设计台式电风扇摇头装置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2.4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6-14
  • 发 布 人战战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二.计划任务
    (1)按给定的主要参数,拟定机械传动系统总体方案。
    (2)画出机构运动方案简图。
    (3)分配蜗轮蜗杆、齿轮传动比,确定它们的基本参数,设计计算几何尺寸。
    (4)确定电风扇摇摆转动的屏幕、平面连杆机构的运动学尺寸,它应满足摆角及急回系数K条件下使最小传动角最大。并对平面连杆机构进行运动分析,绘制运动线图,验算曲柄存在条件。
    (5)编写设计计算说明书。
    (6)学生可进一步完成台式电风扇摇头机构的计算机动态演示或模型试验验证。
    三.设计提示
    (1)常见的摇头机构有杠杆式、滑板式和揿拔式等。可以将电风扇的摇头动作分解为风扇左右摆动和风扇上下俯仰运动。风扇要摇摆转动克采用平面连杆机构实现。以双摇杆机构的连杆作为主动件(即风扇转子通过蜗轮蜗杆带动连杆传动),则其中一个连架杆的摆动即实现风扇的左右摆动(风扇安装在连架杆上)。机架可取80~90 mm。风扇的上下俯仰运动可采取连杆机构、凸轮机构等实现。
    (2)还可以采用空间连杆机构直接实现风扇的左右摆动和上下仰俯的复合运动。
    四.功能分解
    为完成风扇左右俯仰的吹风需要实现下列运动功能要求:在扇叶旋转的同时扇头能左右摆动一定的角度,因此,应设计设计相应的左右摆动机构完成风扇摇头或不摇头的吹风过程,所以必须设计相应的离合器机构。
    扇头的仰俯角调节,这样可以增大风扇的吹风范围。因此需要设计扇头俯仰角调节机构(本方案设计为外置条件旋钮)。...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