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年产25万吨9.50P淡色啤酒厂工艺初步设计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13.57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6-02
  • 发 布 人131452052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啤酒是以大麦芽(包括特种麦芽)为主要原料,加酒花,经酵母发酵酿制而成的、含二氧化碳的、起泡的、低酒精度(2.5~7.5%) 的各类熟鲜饮料酒。它大约起源于9千年前的中东和古埃及地区,后跨越地中海传入欧洲,19世纪末,随着欧洲的强国向东方侵略,传入亚洲。啤酒现在已经成为一种世界性的饮料酒,其生产更是遍及世界各国,主要生产国有中国,美国,德国,巴西,日本等25个国家。
    目前,我国人均啤酒消费量虽然已接近22升,但中西部地区仅在10升左右,8亿多人口的农村人均连5升不到。因此,我国啤酒市场还拥有很大的挖掘潜力,消费量仍将保持增长。
    啤酒品种很多,一般可根据生产方式,按产品浓度、啤酒的色泽、啤酒的消费对象、啤酒的包装容器、啤酒发酵所用的酵母菌等种类来分类。根据原麦汁浓度分类,啤酒酒标上的度数与白酒上的度数不同,它并非指酒精度,它的含义为原麦汁浓度,即啤酒发酵进罐时麦汁的浓度。主要的度数有18、16、14、12、11、10、8度啤酒。日常生活中我们饮用的啤酒多为11、12度啤酒。
    根据啤酒色泽分类
    淡色啤酒——色度在5-14EBC之间。淡色啤酒为啤酒产量最大的一种。浅色啤酒又分为浅黄色啤酒、金黄色啤酒。浅黄色啤酒口味淡爽,酒花香味突出。金黄色啤酒口味清爽而醇和,酒花香味也突出。
    浓色啤酒——色泽呈红棕色或红褐色,色度在14-40EBC之间。浓色啤酒麦芽香味突出、口味醇厚、酒花苦味较清。
    黑色啤酒——色泽呈深红褐色乃至黑褐色,产量较低。黑色啤酒麦芽香味突出、口味浓醇、泡沫细腻,苦味根据产品类型而有较大差异。
    根据杀菌方法分类
    鲜啤酒——啤酒包装后,不经巴氏灭菌的啤酒。这种啤酒味道鲜美,但容易变质,保质期7天左右。
    熟啤酒——经过巴氏灭菌的啤酒。可以存放较长时间,可用于外地销售,优级啤酒保质期为120天。
    根据包装容器分类
    瓶装啤酒——国内主要为640ml和355ml两种包装。国际上还有500ml和330ml等其他规格。

    易拉罐装啤酒——采用铝合金为材料,规格多为355ml。便于携带,但成本高。
    桶装啤酒——材料一般为不锈钢或塑料,容量为30升。啤酒经瞬间高温灭菌,温度为72°C,灭菌时间为30秒。多在宾馆、饭店出现,并专门配有售酒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