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MG250591-WD型采煤机右摇臂壳体的加工工艺规程及数控编程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00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5-29
  • 发 布 人appj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MG250591-WD型采煤机右摇臂壳体的加工工艺规程及数控编程毕业设计全套
  • 在石油、天然气、水力发电和核动力获得巨大发展的今天,煤炭仍然是我国一次能源的主体。采掘机械化是煤炭工业增加产量、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生产条件、保障安全生产的必要技术手段,也是煤炭生产过程中节约能源、人力和原材料消耗的有效技术措施。建国以来,我国煤矿采掘机械化从无到有,不断发展,日趋完善。生产技术从过去的手镐落煤和人力拉筐、背筐的生产方式发展为普通机械化和综合机械化采煤。国家正在实施大公司、大集团战略,争取形成5~6个年规模上亿吨的特大型企业,5~6个年产规模5000万t的大型企业。煤矿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我国采掘机械化与世界各主要产煤国家采掘机械化技术的发展过程相似,虽然起步较晚,但也经历了几个重要的发展阶段。
    20世纪50年代,是机械化采煤的初级阶段。采煤工作面使用截煤机和康拜因及模锻链刮板输送机,主要用木支柱支护顶板。1958年开始研制刨煤机和液压支架。掘进工作面使用IIM-1型后卸式铲斗装岩机、C-153型装煤机。
    20世纪60年代,采煤机械化得到初步发展。先后研制成功MLQ-64、MLQ-80型单滚筒采煤机、MLS1、MLS2双滚筒采煤机以及MBJ-1、MBJ-2型刨煤机,与圆环链可弯曲刮板输送机配套,采用金属摩擦支柱和金属铰接顶梁,形成普通机械化采煤工作面。掘进工作面推广使用耙斗装载机。
    20世纪70年代是采煤机械化的大发展时期。一方面,自行生产采煤机、刮板输送机、金属支柱等,实现普通机械化采煤成套设备配套;另一方面,研制综合机械化采煤设备。1974年,北京煤机厂、郑州煤机厂试制垛式液压支架,张家口煤机厂、西北煤机厂试制配套刮板输送机。1978年,组织专业化生产,重点发展三机(采煤机、输送机、掘进机)、一架(液压支架)、一装备(煤矿安全仪器及装备)及单体液压支柱。70年代末期,开始为煤矿提供成套中、厚煤层综合机械化采煤设备。1974年,从英国、原西德、法国、波兰、前苏联引进43套综采设备装备重点煤矿。1978年,从西德、英国、日本引进100套综采设备,同时引进部分关键元部件的制造技术和产品检验技术装备;此外,从美国、英国、日本、奥地利等国引进100台煤巷、半煤巷掘进机。
    20世纪80年代是采掘机械化的全面发展时期。以技贸结合方式引进了AM500型采煤机、AM50型掘进机、S100型掘进机技术。国内采煤机形成MG、MXA、AM三大系列,总功率达750kW,理论生产能力达800t/h;工作面输送机以SGZ730H和SGZ764机型为主,装机功率达264~400kW,运输能力达700~1000t/h;液压支架主要有掩护式支架和支撑掩护式支架,针对厚煤层分层开采开发铺网液压支架。
    20世纪90年代初,采煤装备基本立足国内,形成比较完整的研究、设计、制造、测试、检修体系。一是在完善中强调综采的整体配套性,完成“八五”国家攻关项目“日产7000t综采成套设备的研制”。二是对工作面主要生产设备进行改造提高和更新换代。采煤机向大功率、电牵引、多电机、横向布置、大截深、快速牵引、微机工矿监测和故障诊断方向发展;工作面输送机向提高运输能力、实现交叉侧卸、采用封底溜槽和可控驱动装置方向发展;液压支架向优化架型设计、增大工作阻力、提高移架速度方向发展,开发成功手动快速移架系统和大流量供液系统,邻架智能和程序控制的电液系统完成工业性试验。三是完善系统配套和提高可靠性,开展综采工作面和采区地质保障系统、高效辅助运输系统、开采设备工况监测和故障诊断系统、安全保障系统、采区供电系统以及煤巷快速掘进和锚杆支护等攻关并取得进展。20世纪90年代我国综采发展中最具影响的创新成果是综采放顶煤技术的试验成功。综放开采技术实验研究始于1982年,1984年开始工艺与装备的工业性试验。80年代大体处于摸索试验阶段,主要是进行缓倾斜与急倾斜条件下综放开采工艺和高、中、低位综放支架的工业性实验。90年代前后综放技术开始在一批缓倾斜厚煤层采区推广应用以取代厚煤层分层开采。目前综放技术已在条件适宜的矿井推广应用。
    进入90年代后,随着煤炭生产向集约化方向发展,减员提效、提高工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