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斜齿轮注射模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01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5-23
  • 发 布 人appj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斜齿轮注射模毕业设计全套
  • 塑料(聚甲醛)应用基础
    塑料的种类繁多,性能有差异,在从事塑料应用技术工作时,首先应对所选用的塑料(聚甲醛)组成,类型以及有关性能有所了解,即掌握必要的塑料应用基础知识。
    塑料是以合成树脂为基础,再加入增塑剂,填充剂,染料,润滑剂,稳定剂等材料组成。
    在一定温度和压力条件下,通过成型加工,可以将塑料制成具有某种形状,在常温下保持形态不变的塑料制品。
    (一)常用塑料
    塑料可分为热固性塑料和热塑性塑料。
    常用热固性塑料有酚醛塑料,氨基塑料,环氧树脂,DAP塑料等等。
    常用热塑性塑料有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苯乙烯-丁二烯-丙烯腈共聚体(ABS)、聚甲醛(PA)、聚碳酸酯(PC)、聚砜(PSF)等等。
    (二)聚甲醛(POM)塑料
    1、聚甲醛(POM)的工艺性能
    热塑性塑料在恒家压力下,根据受热温度的差别,存在三种状态,即玻璃态、高弹态和粘流态。处于粘流态的塑料,可采用注射成型和挤出成型等加工方法来制作塑料制品,而聚甲醛就是在粘流态情况下成型成制品。聚甲醛流动性中等,主要由其温度压力,模具结构来决定其流动性。聚甲醛是不透明或半透明的结晶塑料。且不属于吸湿性塑料,因此,在成型前可不用预热处理,因为聚甲醛是热敏性塑料。因此,模具设计选择注射及成形时都应注意,应选用螺杆式注射机,浇注系统截面应大,模具和料筒应镀铬,不得有死角滞料,必须严格控制成型温度,模温,加热时间,螺杆转速及背压等。
    2、聚甲醛(POM)的成型特性
    (1) 结晶性塑料熔融范围很窄,熔融或凝固速度快,结晶化速度快,料温稍低于熔融温度即发生结晶化,流动性下降。
    (2) 热敏性强极易分解(但比聚氯乙烯稍弱,共聚比均聚稍弱)分解温度为240`C,但200度中滞留30分钟以上即发生有刺激性分解时产生有刺激性,腐蚀性气体。
    (3) 流动性中等,溢边值为0.04毫米左右,流动性对温度不敏感,但对注射压力变化敏感。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