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混凝土输送泵设计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02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5-18
  • 发 布 人xihaha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混凝土输送泵设计1混凝土泵送设备及其发展
    混凝土工程施工过程中,混凝土机械需求量很大,广泛用于工业、民用建筑以及国防施工等建设。在工业发达国家混凝土机械生产的先进程度标志着一个国家制造业的水平。
    由于混凝土有时间的严格限制,所以其运输和浇筑是一项繁重的、关键性的工作。尤其是对大型钢筋混凝土构筑物和高层建筑,如何正确选择混凝土的运输工具和浇筑方法尤为重要,它往往能决定施工工期的长短和劳动量消耗的大小。最近几年,在建筑工程推广应用的泵送混凝土技术,以其效率高、费用低、节省劳力、水平和垂直运输可一次连续完成、使用狭窄施工现场等优点,愈来愈受到人们的重视。
    1.1、 国外泵送混凝土技术的发展
    1.1.1德国
    据考证,混凝土泵出现至今已有90多年历史。德国为混凝土泵的创始国,于1907年就开始研制混凝土泵,是世界上第一个取得混凝土泵专利的国家。1927年,德国的弗里茨 海尔(Fritz Hell)设计了一种新型混凝土泵,并第一次获得应用。1930年,德国又制造了立式单缸球阀活塞泵。由于这种泵是靠曲柄和摇杆传动,又是立式单缸,因而工作性能较差。其后德国的托克里特(Torkret)公司仿照生产了荷兰人库依曼(J.C.Kooyman)在1932年发明的库依曼型混凝土泵,这种泵有一个卧式缸及两个由联杆操纵联动的旋转阀,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工作的可靠性。20世纪50年代中叶,德国的托克利特公司首先发明了用水作为工作液体的液压泵,使混凝土泵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1959年,德国的施文英公司便生产出了第一台全液压混凝土泵,使混凝土泵的设计制造和泵送技术方面日趋完善,为混凝土泵规模用于实际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德国是欧洲混凝土泵发展最快的国家,目前拥有一些规模较大、世界著名的混凝土泵制作企业,如施维英(Schwing)公司、赛勒(Scheele)公司、施泰特(Stetter)公司、普茨迈斯特(Putzmeister)公司等。目前,德国生产的最大功率的混凝土泵,最大排量为159m3/h,最大水平运距为1600m,最大垂直运距为400m,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混凝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