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兼容残疾轮椅的中型客车车门总成设计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00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5-18
  • 发 布 人appj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兼容残疾轮椅的中型客车车门总成设计毕业设计全套
  • 1 课题设计说明和课题定位
    乘客门是客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乘客上下车的通道,对客车的整体造型起着重要的协调作用。在客车的整个设计过程中,长途客车乘客门设计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作为客车的一部份,车门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客车内饰、外饰、质量及舒适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车门是汽车车身的主要部件之一,它不仅为司乘人员上下车提供了方便的条件,而且与整车动力性(空气动力性)、舒适性(风流噪声、密封等)和使用性能(开启方便灵活)等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对整车造型起着协调作用,并直接影响到车身外形的美观。
    随着我国道路建设进程的加快,高等级公路的增加,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中、高档客车得到了较好的发展。
    1.2 车门设计要求
    车门要求密封性好、防尘、防水、隔音。除了车门与车身之间尺寸配合要合理外,重要的还有镶嵌或粘贴在车框与车门上的密封条。密封条是一种截面呈中空形状的橡胶制品,它的柔软性使得它具有填塞间隙大小不一空间的作用,当间隙大时对密封条挤压小,当间隙小时对密封条挤压大,密封条的质量直接影响车门的密封性。
    从开关车门可以大致判断出车门的质量。一个质量比较好的车门,它使用
    的材料、制作工艺是严格要求的,反映到使用上,就感觉出一种沉甸感,厚实
    感,关闭时有一种低沉的“嘭”声发出来,好象车厢里的空气被压缩似的。如果
    车门比较单薄,则有一种轻盈感,关闭时会发出清脆的“嘭”声,与前一种明显
    不一样。
    对车门设计的要求:
    1.具有必要的开度,并能使车门停在最大开度上,以保证上、下车方便;
    2.安全可靠。关闭时能锁住,行车或撞车时不会自动打开;
    3.开关方便,操纵方便...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