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大型制药厂热电冷三联供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53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5-13
  • 发 布 人appj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大型制药厂热电冷三联供毕业设计全套
  • 热电冷联产系统在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率及降低碳和污染空气的排放物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有关专家做了这样的估算,如果从2000年起每年有4%的现有建筑的供电、供暖和供冷采用热电冷联产,从2005年起25%的新建建筑及从2010年起50%的新建建筑均采用热电冷联产的话,到2020年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减少19%。如果将现有建筑实施热电冷联产的比例从4%提高到8%,到2020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减少30%。
    热电冷联供系统与远程送电比较,可以大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大型发电厂的发电效率为35%-55%,扣除厂用电和线损率。终端的利用效率只能达到30-47%,而热电冷联产的效率可达到90%,没有输电损耗。热电冷联产系统与大型热电联产比较,大型热电联产系统的效率也没有热电冷联产高,而且大型热电联产还有输电线路和供热管网的损失。显然热电冷联产可以减少输配电系统和供热管网的投资,无论从减少投资成本和减轻污染来讲都是十分有利的。
    (1)经济效益:热、电、冷三联供解决了热电厂冬夏季热负荷不均造成的热经济性低的问题,降低了发电煤耗率,提高了经济效益。
    (2)环保效益:以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取代压缩式制冷机,避免了CFC类氟利昂制冷剂的大量使用和排泄,起到环保的作用。
    (3)节电: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较压缩式有明显的节电效益,可以大大缓解夏季用电紧张的问题。
    (4)投资少: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的基建投资仅为压缩式制冷机的50-60...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