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现场总线的塔式起重机监控系统设计总体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79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8-07
  • 发 布 人紫愿言秣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摘要
       近年来随着各类高层、超高层建筑的兴起和生产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塔式起重机在现代化建筑施工过程中应用越来越广、作用越来越大,并且不断向大型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在大型化方面主要是起升高度、变幅幅度越来越大,起重量不断增加,这样就对塔机的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检测技术和控制技术的迅速发展使起重机不断趋于自动化、智能化,这使得塔机运行更平稳、更安全,控制更准确,生产效率更高。因此,应用微电子技术和现代测控技术,研制塔机实时状态监控系统,使其更安全高效的工作,减少事故发生和运行状态记录都有重要意义。
       本文完成了基于现场总线的塔式起重机监控系统的分析与研究、电气控制电路设计和软件设计。用PLC实现塔机电气控制,用文本显示器以数值方式在线显示塔机运行过程中的主要状态参数,当测量值超过设定值时,可自动报警并记录当前各状态参数,并且能够切断相应控制电路,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运用VC++调用Meson二通讯控件,在上位机与PLC之间建立通讯。用上位机管理控制塔机运行,实现PLC的I/O口状态监测、过程变量监测、系统信息监测、塔机运行状态参数监测和在线故障诊断,能够实现PLC任意I/O口状态控制以及塔机的线控功能。运用总线原理,为进一步提高塔机安全性、高效性奠定基础。运用STEP7完成塔式起重机的硬件组态,最后通过软硬件综合调试验证了本监控系统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关键词:塔式起重机 现场总线 电控系统 监控系统...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