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cb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39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21
  • 发 布 人huazijiaoz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1. 1序言
    目前市场上单片机的品牌繁多,功能丰富,结合自身需要,以及综合功能设计要求,目前市场比较流行的HC6800单片机是个不错的选择。开发中具体选用HC6800-EM3 V2.2单片机。他的核心板ARM处理器是STC32F103C8T6。STM32具有性价比极高优点,它采用ARM公司的、具有先进架构的Cortex-M3内核,出色的实时性能、优越的功效、高级的和创新实用型外设、最大的集成性、配置丰富灵活、功耗超低、易于开发等优点。HC6800-EM3 V2.2单片机中包含中央处理器(CPU)、复位系统、EEPROM(24c02)、74HC165并入输出、8位LED灯、DS1302时钟模块、独立电池、NE555方波发生器、电位器AD采集、光敏电阻传感器、热敏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红外接收管、PS2接口、MAX232转换芯片、CH340转换芯片、电源接口、RS485通信模块、自动下载继电器、实验继电器、8*8双色LED点阵、138译码器、74HC573驱动、8位共阴数码管、LED1602插针、一位共阳数码管、74HC595、AD转换芯片、交通灯模块、4*2独立按键、4*4独立按键、九针串口、稳压芯片、总开关、无源蜂鸣器、LM2916电机驱动、ULN2003驱动芯片等。
    1.2 STC32F103系列增强型资源介绍
    STC32F103系列增强型资源具有很多,下面简单地介绍几个:
    1. STC32采 用ARM32位Cortex-M3的cpu,工作频率可以达到72M 1.25DMIPS/MHZ
    2. 具有0等 待访问储存器
    3. 具有单周期乘法和硬件除法
    4. 具有从32 K到12 8K的FLASH
    5. 具有6-20K的SRAM
    6. 具有复位、时钟和供电管理
    7. 具有I/O管脚和2.0至3.6伏供电
    8. 具有断电复位/上电/可编程电压监测器
    9. 内嵌4至16MHz高速晶体振荡器
    10. 内嵌一个经过出厂调校的8MHzRc振荡器
    11. 具有内部40KHz的RC振荡器
    12. 具有PLL供应的CPU时钟
    13. 具有带校准的32KHz RTC振荡器
    14. 低 功耗功能
    15. 具有 调试模式 串行线调试(SWD)和JTAG调试接口
    16. DMA是7通道DMA控制器
    17.1个1 2位模数 转换器和1us转换时间(16通道)

    芯片选型所要遵循的一些规则:
    1、 基本功能得到满足并且能够留有余 地的以供 功能扩展或方案更改,比如以下这些:
    驱动能力、ROM资源、管脚资源、封装尺寸、RAM资源、外设资源(IO/串口/ADC/DAC/PWM/SPI/I2C/EEPROM等)
    2、 具有较低的芯片的成本
    3、 容易供货,以便于方便购买
    4、 能够查找的资料多,以便于方便开发
    5、 用于开发调试的 平台最好简单而且能够容易实现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