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年产3万吨聚氯乙烯生产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9.10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30
  • 发 布 人gyc908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聚氯乙烯(PVC)是目 前世界 上的5大通用塑料之一,它耐腐蚀、电绝缘性能高、阻燃性能好,并且机械强度高,因此被广泛用于工业、农业、日常生产及生活等诸多领域,近年来PVC产品对建筑领域的巨大贡献,促使其成为一个 具备相 当竞 争力的塑 料 品 种。
    PVC糊树脂自20世纪30年代开发以来,已有近70年的历史。目前全世界PVC糊树脂总生产能力约200万t/a,其中,西欧是PVC糊树脂生产厂家最多、产量最大的地区。聚氯乙烯工业在 在我 国 起 步 于50年代,1958年 在 锦西化 工厂建成 第一个 PVC装置并投产,生 产 能 力为3000吨/年。之后全国各地相继建成PVC生产装置并投产,到目前为止,PVC树 脂生 产企业 遍布 全 国29个省、市、自 治区,数量 达到80余 家,总生 产能 力达220万吨/年[1]。PVC树脂在我国塑料工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PVC作为氯碱工业中最大的有机耗氯产品,对维持氯碱工业的氯碱平衡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1.1 聚氯乙烯
    聚氯乙烯,简称PVC(Polyvinyl chloride polymer = PVC 分子结构),是由氯乙烯在引发剂作用下聚合而成的热塑性树脂,是氯乙烯的均聚物。这种材料的结构为:[ ―CH2 ―CHCL― ]n,氯碳原子为锯齿形排列,所有原子均以σ键相连,乙烯均聚物和氯乙烯共聚物统称为氯乙烯树脂[2]。PVC为无定形结构的白色粉末,支化度较小。工业生产的PVC分子量一般在5万~12万范围内,多分散性很大,聚合温度降低分子量反而增加;无固定熔点,软化温度范围为80~85℃,粘弹态温度为130℃,粘流态温度为160~180℃;机械性能好,抗张强度为60MPa左右,冲击强度为5~10kJ/m2; 介电性能好。但光及热 稳定性差,长时间阳光曝晒或温度在100℃以上,就会分解产生氯化氢,并进一步自 动催 化分 解,引 起变 色,物 理机械 性能也会迅 速下 降,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必须加入稳定剂以提高其光热稳定性。PVC很坚硬,溶解性也很差,只能溶于环己酮、二氯乙烷和四氢呋喃等少数溶剂中,对有机和无机酸、碱、盐均稳定,化学稳定性随使用温度的升高而降低。PVC溶解在丙酮-二硫化碳或丙酮-苯混合溶剂中,用于干法纺丝或湿法纺丝而成纤维,称氯纶。具有难燃、耐酸碱、抗微生物、耐磨并具有较好的保暖性和弹性 [3]。...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