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Φ40-Φ25垫圈冲裁模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4.2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27
  • 发 布 人sun191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Φ40-Φ25垫圈冲裁模设计冷冲压模具是指在冷冲压加工中,将材料(金属或非金属)加工成零件(或半成品)的一种特殊工艺装备,称为冷冲压模具(俗称冷冲模)。冷冲压是指是在室温下,利用安装在压力机上的模具对材料施加压力,使其产生分离或塑性变形,从而获得所需零件的一种压力加工方法冲压。
    冲压模根据工艺性质分类
    (1)冲裁模 沿封闭或敞开的轮廓线使材料产生分离的模具。如落料模、冲孔模、切断模、切口模、切边模、剖切模等。
    (2)弯曲模 使板料毛坯或其他坯料沿著直线(弯曲线)产生弯曲变形,从而获得一定角度和形状的工件的模具。
    (3)拉深模 是把板料毛坯制成开口空心件,或使空心件进一步改变形状和尺寸的模具。
    (4)成形模 是将毛坯或半成品工件按图凸、凹模的形状直接复制成形,而材料本身仅产生局部塑性变形的模具。如胀形模、缩口模、扩口模、起伏成形模、翻边模、整形模等。
    在冲压零件的生产中,合理的冲压成形工艺、先进的模具、高效的冲压设备是必不可少的三要素。
    冷冲压加工与传统的机械切削加工方法相比,具有如下特点:
    1)冷冲压是少、无切削的高效加工方法,工件加工废料少,材料利用率高。
    2)冷冲压零件在形状和尺寸精度方面互换性较好,可以满足一般装配和使用要求。
    3)冷冲压零件经过塑性变形,金属内部组织得到改善,机械强度有所提高。
    4)冷冲压操作简单,易于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生产率高。大型冲压件的生产达每分钟几件,高速冲压成型的小件则可达每分钟数千件。
    冷冲压的应用范围很广,不仅可以冲压金属材料,而且可以冲压非金属材料;不仅可以制造很小的零件,而且可以制造如汽车大梁等的大型零件;不仅可以制造一般精度和形状的零件,而且可以制造精密且形状复杂、用其它加工方法无法制造的零件模具是冲压生产必不可少的工艺装备,是技术密集型产品。冲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