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甲醇-水溶液连续精馏塔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0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17
  • 发 布 人41324966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1概述
       设计方案的确定塔设备是炼油、化工、石油化工等生产中广泛应用的气液传质设备。根据塔内气液接触部件的结构型式,可分为板式塔和填料塔。板式塔为逐级接触型气-液传质设备,其种类繁多,根据塔板上气-液接触元件的不同,可分为泡罩塔、浮阀塔、筛板塔、穿流多孔板塔、舌形塔、浮动舌形塔和浮动喷射塔等多种。其内部设置一定数目的塔板,气体以鼓泡或喷射形式穿过板上液层进行质热传递,气液相组成呈阶梯变化。填料塔内装有一定高度的填料层,液体自塔顶沿填料表面下流,气体逆流向上(也有并流向下者)与液相接触进行质热传递,气液相组成沿塔高连续变化,属微分接触操作过程。
      工业上对塔设备的主要要求是:
    (1)生产能力大,不致发生大量的雾沫夹带、拦液或液泛等破坏操作的现象;
       (2)传热、传质效率高;
       (3)气流的摩擦阻力小,将大大节省动力消耗,从而降低操作费用;
       (4)操作稳定,适应性强,操作弹性大;
       (5)结构简单,材料耗用量少;
       (6)制造安装容易,操作维修方便。
       (7)还要求耐腐蚀、不易堵塞等。
       板式塔大致可分为两类:(1)有降液管的塔板,如泡罩、浮阀、筛板、导向筛板、新型垂直筛板、蛇形、S型、多降液管塔板;(2)无降液管的塔板,如穿流式筛板(栅板)、穿流式波纹板等。工业应用较多的是有降液管的塔板,如浮阀、筛板、泡罩塔板等。
       本次设计主要是浮阀板式塔的设计。...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