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剃须刀刀头模具设计与制造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23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16
  • 发 布 人xly778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由于注塑成型方法有其它塑料成型方法无法取代和比拟的优点,它己引起人们普遍关注。注射模设计理论及方法,已经历了从经验设计到理论设计的过程。结合塑模设计的理论利用相关CAD/CAM软件,可大大的提高设计、制造的效率和质量。本文以剃须刀刀头注塑模为例,利用SolidWorks、MasterCam进行注塑模的设计与数控加工研究。
       本文首先用SolidWorks软件的CAD功能对该剃须刀刀头的塑件进行设计,并对塑件的材料进行选型和工艺分析;然后对剃须刀刀头的注塑模的结构进行设计,注塑模结构包括:浇注系统的设计、型芯和型腔的设计、抽芯机构的设计和推出与复位机构等的设计,并用SolidWorks软件的CAD功能对模具结构进行三维实体设计和总体装配;最后利用MasterCam软件完成了模具凹凸模的计算机辅助加工工艺及NC程序设计并仿真加工。论文完成了基于SolidWorks的注塑模具设计、加工工艺设计和数控加工试验的全过程。
       利用计算机辅助软件CAD/CAM 功能对注塑模具进行设计和数控加工可大大提高生产效率、稳定加工质量、缩短加工周期、增加生产柔性、实现对各种精密零件的自动化加工,有利于加快产品的开发和更新换代,提高企业对市场的适应能力并提高企业综合经济效益。同时也使得机械加工的柔性化、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本文通过设计研究为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所提出的数控仿真加工方法对于缩短生产周期、降低产品成本、提高工件加工质量具有实际意义。

    关键词:剃须刀刀头;SolidWorks;注塑模;MasterCam;数控加工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