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04年7月机械设计基础试题全国自考历年试卷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5.4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06
  • 发 布 人246038858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题干的括号内。每小题2分,共12分)
    1.当机构中主动件数目(   )机构自由度数目时,该机构具有确定的相对运动。
    A.小于 B.等于
    C.大于 D.大于或等于
    2.一对标准齿轮啮合传动时,其啮合角(   )其分度圆压力角。
    A.大于 B.等于
    C.小于 D.可能等于也可能大于
    3.用齿条刀具加工渐开线齿轮时,判断被加工齿轮产生根切的依据是(   )。
    A.刀具的齿顶线通过啮合极限点N1 B.刀具的齿顶线超过啮合极限点N1
    C.刀具的中线超过啮合极限点N1 D.刀具的中线不超过啮合极限点N1
    4.带传动中紧边拉力为F1,松边拉力为F2,则即将打滑时F1和F2的关系为(   )。
    A.F1/F2=eμα B.F2/F1>eμα
    C.F2/F1=eμα D.F2/F1 5.既能承受径向力又能承受较大轴向力的滚动轴承结构代号为(   )。
    A.51000 B.N0000
    C.30000 D.60000
    6.如图所示,一恒定力F作用在固定心轴上,则a点所受的弯曲应力是(   )。
    A.脉动循环变应力
    B.对称循环变应力
    C.静应力
    D.无规律
    二、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正确的在题后括号内打“√”,错的打“╳”。每小题2分,共12分)
    7.四杆机构的传动角是指从动揺杆的受力方向与受力点的速度方向之间所夹的锐角。(   )
    8.带传动的最大应力点发生在紧边绕上小带轮处,其值近似地表示为:σmax=σ1+σb2+σc。(   )
    9.蜗杆传动的正确啮合条件之一是蜗杆的端面模数与蜗轮的端面模数相等。(   )
    10.螺纹的公称直径为:与外螺纹牙顶(或内螺纹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圆柱体的直径。(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