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石炉循环水系统在设备防结垢、防腐方面探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57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03
  • 发 布 人hcyfly952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电石炉循环水系统在设备防结垢、防腐方面探讨 本文从电石生产工艺出发,探讨电石生产冷却循环水系统对设备运行的影响,从中归纳出最佳的冷却循环水除垢技术,提高装置运转率,降低电石生产成本。
    关键词 电石炉 冷却系统 防结垢 措施
    1 前言
    我国目前属于世界上的电石生产大国,但长期以来,由于生产装备的落后与生产技术的薄弱导致电石生产一直处于“高耗能、高污染、高危险、低效益”的尴尬境地。二十世纪初,随着国际市场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很多PVC生产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优先采用电石法生产线。于是在2002年至2006年之间,西北、新疆、内蒙等先后筹建了很多的电石生产线,而且绝大多数的半密闭电石炉。我国于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初开始从挪威埃肯公司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密闭电石炉技术,至今建有二十余套装置,宁夏大地化工首先31500KVA密闭电石炉两台、25500KVA密闭电石炉三台,宁夏宝塔石化集团临河工业基地也在筹建31500KVA的密闭电石炉,新疆、内蒙等地也先后上马大型密闭电石炉项目。随着电石行业的不断壮大,对生产装置的技术等级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经过电石行业界工程技术人员的不断消化、吸收,密闭电石炉技术已日趋成熟,其中在电石炉密闭循环水系统对设备的防结垢、防腐方面也取得长足进步。
    3 水垢在电石生产过程中对设备的影响
    电石生产的特点是很复杂的过程,生产环节与水密不可分。电石炉是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的设备,这就决定了它时刻处在高温环境状态下运行。为了保证电石炉长周期安全运行,对设备各系统进行冷却必不可少。为了节约水资源,多数企业目前采用循环冷却水代替普通工业用水,冷却水在对设备降温的同时,其自身温度也在不断上升,有时在夏季设备冷却水出口温度高达60℃以上,这样的工作温度极易形成水垢粘接在设备内壁,从而造成设备换热效果差,而且水垢还会局部脱落、堆积阻塞管路和阀门,导致水流阻力增加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