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轧机的压下装置课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30.11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4-26
  • 发 布 人ximengyi02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1.1轧钢机的发展及简介
      轧机是实现金属轧制过程的设备。泛指完成轧材生产全过程的装备,包括有主要设备﹑辅助设备﹑起重运输设备和附属设备等。但一般所说的轧机往往仅指主要设备。据说在 14 世纪欧洲就有轧机,但有记载的是 1480 年意大利人 达芬奇 (Leonardo da Vinci) 设计出轧机的草图。1553 年法国人布律列尔 (Brulier) 轧制出金和银板材,用以制造钱币。此后在西班牙﹑比利时和英国相继出现轧机。图 1 1728 年设计的生产圆棒材用的轧机 为 1728 年英国设计的生产圆棒材用的轧机。英国于 1766 年有了串行式小型轧机, 19 世纪中叶,第一台可逆式板材轧机在英国投产,并轧出了船用铁板。1848 年德国发明了万能式轧机, 1853 年美国开始用三辊式的型材轧机 (图 2 最初的三辊式轧机侧视),并用蒸汽机传动的升降台实现机械化。接着美国出现了劳特式轧机。1859 年建造了第一台连轧机。万能式型材轧机是在 1872 年出现的; 20 世纪初制成半连续式带钢轧机﹐由两架三辊粗轧机和五架四辊精轧机组成。
    中国于 1871 年在福州船政局所属拉铁厂 (轧钢厂) 开始用轧机;轧制厚 15mm 以下的铁板, 6 ~ 120mm 的方﹑圆钢。1890 年汉冶萍公司汉阳铁厂装有蒸汽机拖动的横列双机架 2450mm 二辊中板轧机和蒸汽机拖动的三机架横列二辊式轨梁轧机以及 350/300mm 小型轧机。随着冶金工业的发展,现已有多种类型轧机。轧机的主要设备有工作机座和传动装置。...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