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鼠标上壳造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26.0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4-22
  • 发 布 人luvy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鼠标”的标准称呼应该是“鼠标器”,英文名“Mouse”,它从出现到现在已经有38年的历史了。鼠标的使用是为了使计算机的操作更加简便,来代替键盘那繁琐的指令。
      计算机最早使用的标准输入设备是“键盘”,用它打字确实不错,所以也沿用至今。不过因为键盘有局限性,所以鼠标诞生了!最早的鼠标诞生于1968年的美国,当时并不算什么轰动的发明,也没有很快推广。后来鼠标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图形界面的广泛应用,为了得到更友好的人机界面,光是输入一排排文字不行了,连续输入命令也显得不方便了。于是鼠标能在画面上方便定位及选择的优势使它很快成为图形操作系统的伴侣。随着计算机的广泛应用和图形操作系统的快速推广,鼠标跑遍世界各地,可以算是最普及的计算机输入设备之一了。
      光电鼠标的工作原理:光电鼠标是指通过发光二极管( LED )和光敏管协作来测量鼠标的位移,一般需要一块专用的光电板将 LED 发出的光束部分反射到光敏接收管,形成高低电平交错的脉冲信号。这种结构可以做出分辨率较高的鼠标,而且由于接触部件较少,鼠标的可靠性大大增强,适用于对精度要求较高的场合。
      三键鼠标的结构,在原有的左右两键当中增加了第三键“中键”。一开始大家似乎不太喜欢三键鼠标,这个键也没能被重用。直到Windosw98推出后才增强了中键的作用,另外很多软件也经常使用到“中键”,特别是绘图软件、三维射击游戏以及上网浏览时鼠标中键确实使操作事半功倍。
      手感: 鼠标的外形可谓变化多端,反正握在手里舒适就可以,这也是评价鼠标优劣的标准之一——手感。长期使用手感不合适的鼠标、键盘等设备,可能会引起上肢的一些综合病症。因此长时间使用鼠标,就应该注意鼠标的手感。好的鼠标应是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外型,手握鼠标时应感觉轻松、舒适且与手掌面贴合,按键轻松而有弹性,屏幕指针定位精确。  造型:造型漂亮、美观的鼠标能给人带来愉悦的感觉,有益于人的心理健康,从这个角度讲,其中有一种“绿色”的含义。另外,如果鼠标外形能让人“爱不释手”,也能提高操作者或孩子学习电脑的兴趣。  功能选择 :一般的用户使用标准的二键或三键鼠标就足够了。对于经常进行如CAD设计、三维图像处理、玩游戏等的用户,则最好选择专业光电鼠标或者多键 、带滚轮可定义宏命令的鼠标。这种高级鼠标可以带来操作的高效率。
       广义地说,一个“好”的鼠标应该是外形美观、按键干脆、手感舒适、定位精确、辅助功能强大、服务完善、价格合理。
      当然鼠标也会经常出现故障,常见故障有如下几种:移动不灵活、某个方向上失灵、按键不起作用以及计算机不认鼠标等几种情况。...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