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矩形件拉深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2.30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3-24
  • 发 布 人ynxpzs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4.13矩形件的拉深
    一. 拉深矩形件的变形特点
    A长边、B短边、H高度,长边与短边连接处的圆角半径称为转角半径,以rc表示,直边与盒底连接处的圆角半径称为底角半径,以rp表示,盒形件有4个直边区,分别为2个长直边区A-2rc,2个短直边区B-2rc,有4个圆角区,即rc区,相当于以2rc为直径的圆筒形件的1/4,rc/B越小,越能反映矩形件的变形特点,rc/B等于0.5时,工件形状为长圆形,比值A/B越接近于1,变形将越接近圆筒形件。
    网格试验结果:在平板毛坯上有规律地划出网格,在直边区单元网格为矩形,横向间距a与纵向间距b各自都处处相等,在圆角区单元网格为扇形,纵向间距b处处相等,横向间距a则越远离rc中心越大。拉深后,两种网格均产生了不均匀的变形。
    1. 直边区不是简单的弯曲,横向受到压缩,纵向受到拉伸,越靠近圆角区变形越大。
    拉深后横向间距a缩短了,越靠近圆角区、越靠近边缘缩短得越多。纵向间距b伸长了,越靠近圆角区伸长的越多。在直边中间纵向间距基本没有变化,仍保持相等的初始间距。
    2. 圆角区变形得到了减轻,横向的压缩变形要比相应的圆筒形件减轻,纵向的拉伸变形也比相应的圆筒形件减轻。
    圆角区的辐射线未变成平行线,横向间距仍保持上大下小。纵向间距的变化没有圆筒形件的变化程度大。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