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片推式膜片弹簧离合器压盘及传动片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41.0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3-11
  • 发 布 人pnliuha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单片推式膜片弹簧离合器压盘及传动片设计说明书

    目 录
    一.设计任务 2
    二.方案分析、选择以及设计说明 3
    三.主要零件设计及校核计算 4
    四.参考文献 9

    方案分析选择

    对压盘结构设计的要求:

    1)压盘应具有较大的质量,以增大热容量,减小温,防止其产生裂纹和破碎,有时可设置各种形状的散热筋或鼓风筋,以帮助散热通风。中间压盘可铸出通风槽,也可以采用传热系数较大的铝合金压盘。
    2)压盘应具有较大刚度,使压紧力在摩擦面上的压力分布均匀并减小受热后的翘曲变形,以免影响摩擦片的均匀压紧及与离合器的彻底分离,厚度约为15~25 mm 。
    3)与飞轮应保持良好的对中,并要进行静平衡,压盘单件的平衡精度应不低于15~20 g•cm 。
    4)压盘高度(从承压点到摩擦面的距离)公差要小。

    压盘材料选择:

    压盘形状较复杂,要求传热性好,具有较高的摩擦因数,通常采用灰铸铁,一般采用HT200、HT250、HT300,硬度为170~227HBS。

    压盘驱动方式选择:

    压盘的驱动方式主要有凸块——窗孔式、传力销式、键块式和弹性传动片式等多种。前三种的共同缺点是在连接件之间都有间隙,在传动中将产生冲击和噪声,而且在零件相对滑动中有摩擦和磨损,降低了离合器的传动效率。弹性传动片式是近年来广泛采用的驱动方式,沿圆周切向布置的三组或四组薄弹簧钢带传动片两端分别与离合器盖和压盘以铆钉或螺栓联结,传动片的弹性允许其作轴向移动。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