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飞锤支架零件工艺编制及三维夹具设计 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3.5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3-08
  • 发 布 人Hardy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飞锤支架零件工艺编制及三维夹具设计 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1. 毕业设计(论文)综述
    1.1课题背景
    在机械加工过程中,夹具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可靠地保证了工件的加工精度,提高了加工效率,减轻了劳动的强度,夹具的设计过程中,应深入生产实际(对工件的图纸,工艺文件,生产纲领等分析),精心调查研究,吸取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制订出合理的设计方案。
    我们都知道减少停工检修期是提高生产力、使生产能力利用系数最大化的一项重要因素。然而零件加工过程中的精确定位和装夹的重复精度也是改进效率和质量的关键。譬如柔性加工中心的产生就是为了减少产品循环周期。
    1.2课题研究意义
    工艺装备是制造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机械产品更新换代的不断加快,多品种小批量生产成为当前的主要生产方式,要求制造系统的设计制造具有快速响应产品变化的能力,能够缩短产品设计制造周期,增加制造系统的柔性,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但是,由于工艺装备尤其是夹具零部件的标准化、系列化、规格化程度差,夹具设计完全依赖设计人员的经验,产品更新换代加快导致夹具设计工作量不断加大。
    因此快速实现夹具设计已成为企业的迫切要求。将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应用到夹具设计的过程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必然选择。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计算机辅助夹具设计在理论和应用上都得到了迅速发展,大大提高了夹具的设计效率,缩短了生产准备周期。在产品设计中,大量应用标准件是代表一个国家和企业设计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