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年产7万吨10。P啤酒发酵车间的工艺设计 课程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676.5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2-20
  • 发 布 人Elain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年产7万吨10。P啤酒发酵车间的工艺设计 课程设计任务书
  • 年产7万吨10。P啤酒发酵车间的工艺设计 课程设计任务书

    前 言
    啤酒是以大麦经发芽制成的大麦芽为主要原料,以大米或其它谷物为辅助原料,以本地主产淀粉物为主,经麦芽汁的制备、糖化、添加酒花、煮沸、过虑、啤酒酵母发酵等过程,酿造而成含二氧化碳,低酒精浓度的酿造酒。
    啤酒是酒类中酒精含量最低的饮料酒,而且营养丰富,人们适量饮用时,酒精对人体的毒害非常小。在1972年世界第九次营养食品会议上,曾推荐啤酒为营养食品,也有人把啤酒称作营养食品、可口食品、卫生食品、方便食品。
    据研究显示,啤酒里所含的各种组成成份不但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具有良好的医药疗效,具体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啤酒中酒精含量较低(10度黄啤酒含酒精3%左右),不仅对胃和肝脏没有损害,还可以平缓地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另一方面,啤酒中含有烟酸,在维生素 B1和B6维持心脏正常活动的同时,烟酸能扩张血管,加速新陈代谢,因此啤酒对心血管系统有益。
    自20世纪90年代,中国啤酒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行业发展至今,中国的啤酒产量和人均消费量均有大幅度提升。2003-2007年5年间,中国啤酒经济指标取得了一定增长,啤酒产量增加1426万千升,增长56.9%。
    中国啤酒消费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从世界范围看,发达国家啤酒的人均消费量增长缓慢,而在经济增长较快地区,如东欧和中国的啤酒需求量和产量增长速度远远高于世界平均增长速度,增速比发达国家高3%。中国啤酒消费存在着地域分布的不均衡性。中国啤酒行业的发展路径与世界啤酒的发展路径基本一致,也就是从发达地区向不发达地区过渡。
    随着社会的发展,啤酒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并且广大消费者对啤酒种类风味和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相应的新产品也层出不穷。因而,我个人认为很有必要将啤酒生产方面的技术科学地总结和分析,以推动啤酒产品多样化发展。随着人们,饮食消费结构的不断调整,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啤酒已进入了万户千家。然而调查显示我国人均的啤酒消费却还没有达到世界平均水平。所以只有建设新的、大型的啤酒厂,增加产量,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需求。因此,对于啤酒厂的设计是有意义的,是很有必要的。
    2009年至2012年,啤酒行业面临着较好的发展际遇: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城市化水平的提高,给行业发展创造了巨大的需求空间;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崛起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重大发展战略,为啤酒行业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全球经济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为中国啤酒行业在更大范围内配置资源、开拓市场创造了条件。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