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五工位回转工作台组合机床设计之钻孔工位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7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1-17
  • 发 布 人cadtuzh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五工位回转工作台组合机床设计之钻孔工位设计说明书

    本次设计工作将设计五工位回转工作台组合机床设计之钻孔工位(左、右曲轴箱侧面上的孔)。因此,目的是使设计出的机床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效率高、质量好。从而选择最佳的方案,合适地确定机床工序集中程度,合理地选择组合机床的通用部件,恰当的组合机床的配置型式,合理地选择切削用量,以及设计高效率的夹具、工具、刀具及主轴箱就是本次设计主要内容。具体的工作就是要画出工序图、加工示意图、总联系尺寸图、多轴箱装配图及指定零件图和计算生产率计算卡

    第二章 组合机床的总体设计
    2.1 组合机床及其特点
    组合机床是由大量的通用部件和少量专用部件组成的工序集中的高效率专用机床。它能够对一种(或几种)零件进行多刀、多轴、多面、多工位加工。在组合机床上可以完成钻孔、扩孔、铰孔、镗孔、攻丝、车削、铣削、磨削及滚压等工序,生产效率高,加工质量稳定。
    组合机床与通用机床,其他专用机床比较,具有以下特点:
    (1)组合机床上的通用部件和标准零件约占全部机床零、部件总量的 ,因此设计和制造的周期短,投资少,经济效果好。
    (2)由于组合机床用多刀加工,并且自动化程度高,因而比通用机床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稳定,劳动强度低。
    (3)组合机床的通用部件是经过周密设计和长期生产实践考验的,又有专门厂成批制造,因此结构稳定,工作可靠,使用和维修方便。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