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现代石油工业及石油钻井装备的进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3.49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1-08
  • 发 布 人anzhaokai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窦老板的作业在翻阅资料调查的基础上,介绍了对石油工业的定义、生产流程、组织形式,及现代石油工业的诞生。
    随着油气勘探开发不断向深海、沙漠、极地、高山等自然地理环境恶劣的边远地区延伸,向深层、“三高”气藏、低压低渗透、稠油、非常规资源等难动用储量延伸,特殊工艺井数量不断增长,促使国内外钻井装备得到快速发展
    钻井装备是实现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保障。钻井装备的不断创新和提高是有效降低勘探开发成本,增加油气产量的重要手段,也为石油装备制造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国内外石油装备的发展现状看,石油装备正在向型式多样化、技术先进化、设计人性化趋势发展,据此提出了我国发展石油钻井装备的建议。

    关键词: 石油工业 钻井装备 进展




    一、现代石油工业
    通常情况下,将以石油和天然气为原料生产石油产品和化工产品的加工工业称为石油化学工业(简称石化产业),而其余统称为石油工业。由此可以看出,通常说的石油工业指的是从事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储存和运输的生产部门。
    世界现代石油工业最早诞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泰特斯维尔小镇。一个叫乔治 比尔斯的人于1855年请美国耶鲁大学西利曼教授对石油进行了化学分析,得出了石油能够通过加热蒸馏分离成几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含有碳和氢的成分,其中一种就是高质量的用以发光照明的油。1858年比尔斯请德雷克上校带人打井,1859年8月27日在钻至69英尺时,终于获得到了石油。从此,利用钻井获取石油、利用蒸馏法炼制石油的技术真正实现了工业化,现代石油工业诞生了。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